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大樹、美濃休閒農業區 獲頒模範及茁壯獎肯定

(2019-07-10 17:31:06)

高雄大樹、美濃休閒農業區  獲頒模範及茁壯獎肯定

高雄大樹、美濃休閒農業區,獲頒模範及茁壯獎肯定。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

高雄農村旅遊近年來品質不斷提升,不論是國內外前來參加農村旅遊的遊客數都不斷上升,今年上半年度估計已經有超過6,000人次參加農遊,足跡遍步高雄各個農村地區,包含山線、海線、客家聚落與原鄉部落,都可以看到參加休閒農業旅遊的人潮。

行政院農委會舉辦的「第2屆績優休閒農業區頒獎典禮」,全國共計有38區休閒農業區獲獎,其中本市大樹休閒農業區榮獲「模範獎」,美濃休閒農業區也榮獲「茁壯獎」,而高雄市政府則得到績優輔導單位殊榮。大樹與美濃休閒農業區透過農業六級化的推動,型塑區域產業特色,引領國內外遊客走入農村,體驗農業的文化與在地風味,進而提升農村經濟收益的努力,獲得各界肯定。

大樹休閒農業區的謝坤淞理事長表示,休閒農業區成立以來,配合市府發展「一日農夫」主打採鳳梨及玉荷包荔枝的體驗,並且不斷創新改良各式各樣的手作DIY體驗與農村風味餐,讓參加過的遊客都讚不絕口。另外,休閒農業區的夥伴也跟著農業局到國內外旅展行銷,不只去過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等國內旅展,甚至連香港、新加坡旅展休閒農業區都努力參加。

現在不只是國內遊客,幾乎每個月固定都有來自香港、新加坡、日本以及中國大陸的遊客,讓休閒農業區蓬勃發展,還吸引了更多年輕農民加入,活絡農村經濟。高雄市農業局局長吳芳銘表示,近期高雄市的休閒農業蓬勃發展,在休閒農業區、農村再生與國內外行銷的結合下,農遊行程品質已經具有國際競爭力,特別謝謝休閒農業區夥伴的努力,讓高雄市的休閒農業品質受到肯定。

暑假期間,為吸引都市民眾到鄉下體驗農村生活,一日農夫特別於「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辦理多元風貌的「創客學堂」DIY體驗,例如手作草莓蒸米杯子蛋糕、法式水果軟糖、味噌釀造製作、焙炒玄米食文化等,期望民眾在都市體驗農村元素後,能赴鄉下體驗農村生活。即日起每月均有「創客學堂」課程,還有更多一日農夫遊程均可至「高雄一日農夫體驗趣」官網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