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蓮、溎芬芳雙個展 鍾情藝術明心見性畫風景

(2018-06-21 18:56:50)

蓮、溎芬芳雙個展 鍾情藝術明心見性畫風景

楊桂蓮、蘇子溎雙個展。(圖/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許凱涵/台南報導

楊桂蓮、蘇子溎兩位藝術家,雖然投身教職多年,但是鍾情藝術的種籽,早就在心底萌芽,退休後終於得嘗夙願圓夢,她們在臺南市康寧園粉彩班學習,相識結為好友。

楊桂蓮出生成長於花蓮,自幼喜愛音樂、美術。師範畢業後與美術老師侯立仁先生結為連理,從此倘佯在藝術天地。隨夫婿於寒、暑假暢遊世界各地的美術館、博物館等尋幽訪勝,開拓視野,尤其為印度、尼泊爾的神秘氛圍所吸引。校長職位退休後,開始潛心繪事,此次創作以粉彩為主,油彩為輔,專注人物的描繪,持續在粉彩領域耕耘,鑽研各類題材的深度。

蘇子溎來自台南六甲鄉的田庄仔,學的是會計統計,教的數學,都是計算分明的硬裡子科目,課餘習字、習畫,悠遊於藝術園地,陶冶心靈。烏山頭的綠水青山,引領躍動的心,邁向更廣闊的世界,藉相機記錄遊蹤,舉凡名山勝景,住民風情、芳草、彩卉…無不入鏡。退休後,拿起畫筆,素描、粉彩、水彩、油彩,一一涉獵,專心又廣泛的學習,此次展出,即是當日所見之美景,用色彩、線條呈現,跨足水彩、油畫、粉彩,藉不同媒材,探索繪畫的廣度與大家分享。

兩人皆好旅遊,此次展出作品即以旅遊中所見之風景、人、物為素材,配合個人思維呈現。本展覽自107年6月15日至7月8日在臺南文化中心第三藝廊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