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旅美小提琴演奏家姚舒婷 6月16日新營獻藝

(2018-06-08 17:52:23)

旅美小提琴演奏家姚舒婷 6月16日新營獻藝

姚舒婷的小提琴演獨奏會。(圖/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潘姿瑛/台南報導

德國黑森林時報盛讚「姚舒婷的演奏讓飽滿的琴音從四條弦上傾洩而出,令在場觀眾驚艷並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這場演出將不會被遺忘。」

旅美小提琴家姚舒婷博士 將於6/16(六) 下午二時三十分在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為聽眾帶來一場高水準的音樂會,也是她此次返台唯一場音樂會。她將與國內新秀名家南華大學陳依萱教授、南藝大鋼琴合作研究所吳明靜教授及巴雀藝術張皓翔總監連袂獻藝!

姚舒婷博士目前任教於美國佛羅斯堡州立大學 (Frostburg State University) 音樂系,為該系小提琴教授。她畢業於琵琶第音樂院及曼尼斯音樂院,並獲全額獎學金於美國天主教大學取得音樂藝術博士學位。曾獲2009巴爾地摩音樂協會比賽首獎。2011年獲選為美國La Gesse基金會度藝術家赴歐洲巡演,並於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舉辦獨奏會。曾任華府國家弦樂團第二小提琴首席,並與來自費城交響樂團、匹茲堡交響樂團、美國國家交響樂團及維吉尼亞交響樂團的音樂家合作室內樂。

在華府地區曾受邀於美國國務卿John Kerry 演說及美國駐日大使Caroline Kennedy 就職典禮演出,與會嘉賓包含美國參眾議員、三軍將領、前聯準會主席Alan Greenspan 及NBC主播Andrea Mitchell。 她也受邀於華府台灣智庫(Global Taiwan Institute)開幕演奏與會嘉賓包含近日訪台會晤蔡總統的佛州議員(Ros-Lehtinen) 並時常受邀於雙橡園晚宴為我國友邦使節、美政府官員及僑界友人演奏,屢屢用溫暖的琴聲打動在場聽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