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HPS舞蹈劇場《瞳孔下的灰白》 熱情青年舞出人生自信

(2018-05-31 17:45:42)

HPS舞蹈劇場《瞳孔下的灰白》 熱情青年舞出人生自信

2018年全新製作《瞳孔下的灰白》。(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許凱涵/台南報導

HPS舞蹈劇場,將於6月2至3日假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舉行2018年全新製作《瞳孔下的灰白》演出,歡迎喜好藝文的鄉親,一起來聆賞精彩的演出。

「HPS舞蹈劇場」,舞團舞者多為非科班出身,曾源自高中迷惘時期的學子,因著「跳舞」,接受專業舞者養成之淬鍊與砥礪,更歷經諸多肢體的磨練與跨越,對團員而言,『舞蹈』是人生中的一盞明燈,並引領他們走向國際表演舞臺逐漸從過去荒漫無章的人生中找到自信,看見自我價值。

2015年年初,藝術總監謝佩珊帶領一群熱愛舞蹈藝術青年共同創造一個嶄新藝術表演平臺。透過謝佩珊的帶領,荒漫無章的人生中覓得方向,舞蹈藝術已然成為這群熱情青年的人生明燈,不斷在肢體實踐中肯定自我價值、找回自信,激發出強烈的生命能量。謝佩珊擅長用社會議題為創作主題,讓每位舞者歷經其境,體會真實人民發生的狀態以及內心掙扎的聲音,除了編創肢體動作上都具有爆發力外,同時也使用光雕與道具做科技藝術結合,像是2016年《暗角》運用了九宮格,象徵每個人不同年齡層的面向以及面臨不同的考驗,該如何在這些混沌中尋求自我存在的目的;2017年《消逝的城市》運用斜坡,呈現地面與地底下的斷層面,象徵氣爆災難的人們,可感受被死神往下拉扯而力求往上攀爬的求生慾望;而今年2018年運用白色箱子,不只是單方面裝飾用,人可以躲在箱子裡頭,像是活在自己的內心世界,使身軀感受被壓迫的空間,並挑戰嘗試與道具發展的互動。今年的作品以精神疾病為出發,探討不同樣貌的人格,強烈的動作張力,搭配燈光設計與光雕設計結合,將呈現驚豔的視覺效果帶入觀眾的內心,透過作品,舞團期許創作及推廣下,不僅為南臺灣注入藝文氣氛,也能夠多注視社會上的弱者,並給予關懷及擁抱。

HPS舞蹈劇場誠摯邀請您一同進臺南原生劇場,體驗一場肢體、情緒張力的演出,帶給您不一樣的視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