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日本群馬縣暨水上町文化特展 邀您認識日本文化

(2018-08-07 18:08:06)

日本群馬縣暨水上町文化特展 邀您認識日本文化

友誼城市交享閱群馬縣暨水上町特展。(圖/臺南市鹽埕圖書館提供)

記者郭文君/台南報導

臺南市鹽埕圖書館配合市府推動城市外交,與日本群馬縣及該縣水上町合作,以主題特展方式,展出當地相關圖書、和紙及玻璃漆器等知名工藝品,活動自2018年8月1日起至8月28日,邀請市民朋友到館參觀,透過文字與影像感受群馬之美。

群馬縣位於日本列島正中心,縣內擁有豐富的人文與自然資源,包含日本第一的溫泉及日本最大的高原濕地「尾瀨之原」;該縣水上町「工匠之鄉」、「月夜野玻璃公園」更是匯聚工匠技藝、體驗日本傳統工藝的人氣觀光景點。此次特展不僅展出許多跟群馬縣、水上町相關的圖書供現場閱覽,更陳列象徵長壽的達摩不倒翁以及水上町工匠之鄉的和紙、漆器等精美手工藝品。值得一提的是,可愛的吉祥物群馬寶寶(ぐんまちゃん)及水上町老闆娘(おいでち)也在圖書館迎接參觀民眾,提供市民朋友不用出國就可以與吉祥物合影留念的機會唷!

為讓市民朋友更直接認識群馬縣與水上町,將於8月25日(六)下午2點30分在鹽埕圖書館2樓多功能室,特別邀請群馬縣立圖書館長中山勝文先生以及水上町臺灣事務局兼臺南市政府對日事務諮詢顧問阿部真行先生主講《話說群馬》,活動免費,歡迎市民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