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東北風影響高市空氣品質 提醒民眾出門記得佩戴口罩

(2020-02-27 18:16:08)

東北風影響高市空氣品質  提醒民眾出門記得佩戴口罩

高市環保局查核臨海工業區工廠,並啟動空品不良應變機制。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

26日入夜起受東北風增強影響,高雄以北地區空氣污染出現堆積情形,並順著東北風南下,高雄市空氣品質自凌晨起開始惡化,至7時許空氣大幅轉差,北高雄測站已出現紅色警示等級。環保局26日傍晚已根據空氣品質預報要求各主要工廠降載減排,以減輕環境負荷,並啟動空品不良應變機制,預估27日中午前空氣都差,中午後空氣稍好轉,但晚上又將轉差,請市民朋友出門記得佩戴口罩,減少不必要的戶外運動。

環保局指出,高雄市每年10月至隔年3月,易受東北風影響,大氣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不佳,導致空氣污染物累積不易擴散,環保局自108年入秋前即已擬定應變措施,要求41家大型工廠、汽電共生廠、電弧爐業者於前一夜提前應變,興達電廠在此期間燃煤機組停機一半、其餘減煤至6成5,高雄市並持續與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及南部五縣市跨區合作,共同抗空污。

環保局強調,高雄市在秋冬季節除執行空品不良應變措施,並建置全國首創Line@「高雄空品報你知」的官方帳號,提供即時高雄空品狀況、環境科普知識與環保局最新政策訊息,歡迎關心高雄空品的民眾加入「高雄空品報你知」官方帳號(https://line.me/R/ti/p/%40pij2840b),隨時接收方便、即時、口語化的高雄空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