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李兆麟醫師為防疫創作詞曲 高市府特致贈感謝狀

(2020-02-25 17:59:49)

李兆麟醫師為防疫創作詞曲  高市府特致贈感謝狀

李兆麟醫師為防疫創作詞曲,高市府特致贈感謝狀以表謝意。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開設防疫指揮中心一級,戮力執行防疫工作,許多民間團體及個人亦熱心協助本府推動防疫事宜,市長韓國瑜25日於市政會議表揚並致贈感謝狀,以表本府感謝之意,其中李兆麟醫師免費授權創作曲《跟病毒Say No》予本府運用辦理防疫宣導,藉由朗朗上口的歌詞旋律強化市府防疫能量。

李兆麟醫師將防疫重點簡化納入創作曲《跟病毒Say No》,新聞局運用該歌曲拍攝宣導影片,並搭配簡單易學的健康操,歌詞內容呼籲市民養成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習慣,透過朗朗上口的歌詞旋律傳唱,提醒社會大眾防疫重點,盼能強化市府防疫效能。

防疫視同作戰,市府除持續跨局處整合動員,積極加強防疫相關工作,嚴格執行並落實居家檢疫,定期召開防疫會議及物資整備、居家檢疫、跨局處協調等工作小組會議,也會視防疫現況隨時調整腳步,配合中央共同努力防疫,也呼籲市民朋友與市府合作,共同加強環境消毒清潔、勤洗手、於密閉空間戴口罩,配合防疫但切勿過度恐慌。

李兆麟醫師近年來因發現社會大眾普遍存在壓力、疲勞、失眠及情緒問題,便著手創作音樂,以正能量的歌詞及柔和的歌聲融合在優美的旋律中,希望藉此能夠讓人情緒得到舒緩。這些創作歌曲收錄於「醫師的音樂處方」國語創作專輯(第三輯)、台語創作專輯(第四輯)。 其中《找出口的路》旨在呼籲青少年拒絕毒品,獲得警政署青睞選用為台灣反毒宣導主題曲,並於各大電視媒體及戲院播放,並榮獲107年國慶大典現場播放。

《跟病毒Say No》歌曲連結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p9pXh-l8_w&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