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第7次防疫會議 韓國瑜:中央地方聯手齊心抗疫

(2020-02-14 16:57:51)

高市第7次防疫會議  韓國瑜:中央地方聯手齊心抗疫

高市府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7次應變會議」。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13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7次應變會議」,市長韓國瑜表示,台灣目前在中央及地方共同聯手,齊心防疫的情況下,疫情防範得宜,呼籲民眾不要過度恐慌、不要囤購口罩及酒精等物資,而在經濟上,有許多中小企業及旅遊觀光業受到不小衝擊,希望能藉由紓困方案儘速恢復動能。

韓國瑜強調,他相當重視肺炎疫情相關的防範措施及紓困方案,所以13日他也特別北上親自參加行政院會,並指示市府相關局處跟中央部會對接,像是教育部已備妥各項物資因應即將到來的開學,所以教育局在開學後如有困難可立刻向教育部反應,而中央提出的紓困方案未來也可提供高雄商圈、飯店、會展、觀光、文創等行業補助,請經發局來協助了解,讓遭受疫情衝擊的各行各業都能獲得補助。

衛生局表示,市府防疫團隊會持續配合中央的防疫措施,嚴格執行並落實居家檢疫,未來防疫會議也規劃每周一由指揮官韓國瑜市長親自主持,周四則固定召開防疫物資整備、居家檢疫及跨局處協調的工作小組,並視中央防疫現況隨時來調整腳步,配合中央共同努力防疫。

而有關中港澳學生健康管理部分,教育局說明,截至2月11日為止,高雄目前中港澳學生計有112人,均有造冊列管,並配合教育部國教署的調查及規範,如為2月6日前日入境的學生,均要求14天內都待在家中,避免到校上課,2月7日後入境的學生,則須配合居家檢疫,至於目前尚未返台的海外僑生,希望避免從中港澳轉機入境,如有需要可以更換機票,改為直飛台灣,變更機票經費的部分教育局也可協助學校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