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杉林一家五口歸化 樂當臺灣人

(2020-02-13 18:12:40)

高雄杉林一家五口歸化  樂當臺灣人

高雄杉林謝翌釤先生,一家五口歸化,樂當臺灣人。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杉林區居民謝翌釤先生104年與越南國籍黃秀英女士結婚,107年收養其配偶黃女越南籍三名女兒,其中長女108年在臺產下一子,因該嬰兒非中華民國國籍無法辦理出生登記,旗山戶所本於便民原則,積極協助其先取得原屬國越南護照,再至移民署申請外僑居留證,再隨同其母辦理歸化,謝男一家有五人申請歸化我國國籍,目前長女及其子、次女三人已取得歸化國籍許可證書。謝男笑稱一般人從丈夫到三個女兒的父親再至祖父階段,大約要花20幾年的時間,我只要5年的時間就達成了。目前三個女兒已漸漸適應臺灣的生活,也非常喜歡臺灣的環境,會安排她們上補習教育。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曹桓榮局長在各項會議指示要求,本於市府團隊精神用心服務,對新住民朋友更要給予協助,包含歸化國籍、社會福利申辦等,更製作人生大小事等宣導措施,一切只為提升更好的服務品質,服務市民朋友。

旗山戶政事務所謝鶴琳主任表示,一家五口辦理歸化國籍的確少見,市府每年都會定期辦理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課程,幫助新住民順利融入生活環境,及早準備申請歸化事宜。杉林區是典型農村社會,轄內並無工廠,新住民大多忙於農務或照顧小孩,新住民若無法上課取得時數,可善用內政部提供的歸化題庫,熟讀後就可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歸化測試,成績合格後同樣具備申請歸化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