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新聞局長宣誓 鄭照新:全力服務鄉親

(2020-02-04 17:50:38)

高市新聞局長宣誓  鄭照新:全力服務鄉親

高雄市政府新任新聞局長鄭照新,在市政會議上宣誓就職。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3日正式接任高雄市政府新任新聞局長鄭照新,4日在市政會議上宣誓就職,他會後受訪表示,回到母親故鄉服務他深感榮幸,他的責任是與同仁共同服務高雄鄉親,未來盡力了解市民需求,現階段是做好防疫工作及推行市政,力求對得起市民託付,也是服務鄉親最重要的工作。

對於接掌新聞局一事,鄭照新表示,他的責任是與市府同仁一起努力,共同服務高雄鄉親,並把正確、有效的資訊,傳遞給市民朋友,讓大家能夠了解到市府的努力,同時也盡力去了解市民的需求,務求每天都要對得起高雄市民的託付。他母親是在岡山長大,回到媽媽故鄉服務,感到相當榮幸。

談及目前市政重心,鄭照新說,現在最重要的工作第一是防疫、第二是推行市政,第一線市府同仁戰戰兢兢做好防疫工作,每周都有兩次防疫會議,一切配合中央辦理,在推動防疫的同時,也希望既定推行的市政兩者能並行不悖,這是全體市府同仁服務市民最重要工作。

針對防疫口罩需求,鄭照新指出,防疫工作由中央統籌辦理,若中央有需求地方會全力配合,中央與地方努力合作打造一個新型病毒最有效的防疫模式,地方上如有接收口罩不足相關資訊,也會第一時間善盡義務向中央通報轉達的責任,也期望民眾多給予鼓勵支持。

對於疫情對農漁外銷的影響程度,鄭照新進一步說明,希望盡量讓外銷通路不要受到此次疫情影響,盡力打開通路,這也是市民殷殷期盼。他並強調,市府責任是接觸基層農漁民的心聲與阻礙,遇到阻礙時將盡全力溝通疏導,解決疑慮、幫助農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