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安全無假期 韓國瑜:年節期間落實工安

(2020-01-22 17:10:45)

安全無假期 韓國瑜:年節期間落實工安

高市長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前往林園工業區和益化學公司,進行作業安全探視。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年節將近,為關懷石化業作業安全及勞工朋友身心健康,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率市府團隊,前往林園工業區和益化學公司,進行作業安全探視,關心輪班勞工辛勞及身心健康,並發放紅包慰問在場員工,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韓國瑜表示,石化產業是台灣重工業產業中最重要的一環,因此我們相當重視石化產業,也相信業者會在政府法令的規範下經營、落實工安;他也重申,城市要進步,政府的角色就是要協助業者,而他所率領的市府團隊,就是要跟大家共同成長、一起解決所有的問題,所以請業者把市府當成好朋友,遇有問題就馬上提出,讓市府團隊為大家服務。

勞工局提醒,年關將近,業者趕工或歲修等臨時性及動態性作業遽增,人員與機具、設備進出及使用頻繁,相對升高危害風險,尤其是石化工廠及大型化學工廠,因為存有大量具有可燃、爆炸或毒性之化學物質,稍有不慎極易發生火災、爆炸或中毒等災害,又因渠等工廠從事入槽維修及清洗等局限空間作業頻繁,亦可有能發生缺氧或中毒災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