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小港戶政所鼠來寶 新春送上滿滿幸福

(2020-01-14 18:22:13)

高雄小港戶政所鼠來寶  新春送上滿滿幸福

高雄小港戶政所舉辦「鼠」來寶活動,在鼠年讓民眾有數不完的幸福。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

「十二生肖鼠為首,鼠無大小皆稱老」,小港戶政所十四日舉辦「鼠」來寶活動,將民眾息息相關的各項戶政業務,透過「我問你答」的搶答,讓民眾簡單明白的清楚了解,小港戶所主任歐忠賢說,「戶政所就是要在鼠年讓民眾有數不完的幸福」。

為了壯大這場「鼠來寶」活動的參與層面,小港戶政所還特別與小港區公所、國稅局小港稽徵所、稅捐處小港分處、小港分局偵查隊及小港派出所、小港消防隊等單位動員民眾前往參加,使得會場人潮滿滿。「我問你答」的過程中,搶答的手臂此起彼落。

會場中各相關業務單位提出的宣導內容,都是民眾息息相關的生活化問題,例如戶政所就因應出生率低、人口老化的社會危機,向參加的民眾宣導「以愛相守許承諾,適齡婚育少煩愁」、「共同培育新住民,留才育才添新英」、「男孩女孩一樣好,生來通通都是寶」。

小港戶政所主任歐忠賢表示,戶政服務年年都會推陳出新,109年是鼠年,所謂「十二生肖鼠為首,鼠無大小皆稱老」,因此,趕在鼠年新春節慶前夕推出這場「業務聯合宣導活動」。他表示,戶政機關不斷的創新思維,以多廣角服務出發,就是要讓市民有感「到戶政所就搞定一切」。

他表示,如今的戶政服務,都透過網路科技線上服務,舉凡網路預約申辦、行動戶政、戶政e指通、自然人憑證等服務,包括如勞保、國保、健保、國軍、監理、地政等,都可跨機關通報服務,讓市民免除四處洽公之勞頓。未來新式身證New eID發行後,防偽技術更升級,減少影本濫用風險,而且兼具數位簽章功能,便利更多元。

昨天會場的宣導,為了強化民眾的參與感,採「我問你答」的方式進行,由相關業務單位提問,民眾搶答,而且「有答就有獎」,獎品也都是日常生活用品,包括洗衣粉、洗碗精、菜瓜布等,搶到的民眾都說「戶政所最貼心了,連獎品都是精美又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