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失業參訓學技術 化身機電領域工程師

(2019-12-04 18:29:13)

失業參訓學技術  化身機電領域工程師

曾在化工廠工作的黃國智,成為獨當一面的電控工程師。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

曾在化工廠工作的青年黃國智,因工廠人員縮編被資遣,在就業中心推介下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職前訓練「機電整合班」,透過有系統且紮實的課程訓練,在結訓後取得乙級技術證,順利投入機電領域,成為獨當一面的電控工程師,協助公司解決機電維修的各種疑難雜症。

化材系畢業的黃國智,曾於南科的化工廠擔化工人員將近一年,卻因工廠人力縮編而被資遣,便決定要學第二專長,培養不同領域技能,由於南科的企業大都使用自動化設備,黃國智發現機電整合的技術能廣泛應用,因此前往就業中心詢問相關的職訓課程,經由就業中心推介下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的機電整合班課程,下定決心希望能在1,800小時的課程努力學習,建立重返職場的能力。

進入分署機電整合班參訓後,黃國智發現班上大部分同學都有機電整合基礎能力,自己因非相關領域人員程度有些落差,因此他採取團體戰的方式,跟幾位懂得機電整合基本知識的同學組隊,一起交流學習,外加老師詳細的指導解說與鼓勵下,讓他慢慢上軌道。

機電整合班訓練師高健倡說,黃國智雖不具課程基礎,但他展現出強烈的學習慾望,不僅會跟其他學員一起組成讀書會討論,加上期間不斷練習,加強實作技術,結訓後同時取得機電整合乙級與氣壓乙級證照,順利找到工作成為電控工程師。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分署定期辦理職前訓練課程,學員結訓後能實際將所學運用在業界,除機電整合職類外亦有銲接機電、電腦數值控制與機械加工、行動商務系統設計與開發等多項職類,只要年滿15歲以上,具有就業意願的待業者都能報名參訓,詳情可以上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或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