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輪船公司渡輪 通過NSM船舶安全認證

(2019-11-26 17:33:56)

高市輪船公司渡輪   通過NSM船舶安全認證

高市輪船公司所屬7艘渡輪及3艘遊港輪,全部通過交通部航港局NSM船舶安全認證。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高雄市輪船公司所屬7艘渡輪及3艘遊港輪全部通過交通部航港局NSM船舶安全認證,未來船舶管理透過標準化、制度化、文件化的標準管理流程,可降低人為因素造成的船舶航行意外事故風險,有助於航行安全及旅客服務品質的提升。

交通部航港局為提升我國船舶航行安全,減少人為疏失因素造成海事案件發生,參考國際安全管理章程(ISM Code)精神,推動實施「國籍船舶安全營運與防止汙染管理制度(NSM)」,國內船籍總噸位100噸以上或乘客逾150人之客船、總噸位500噸以上貨船,都必須取得NSM認證。

高雄市輪船公司目前擁有9艘渡輪及3艘觀光遊港輪(另2艘旗福輪噸位99噸、未滿100噸不在認證之列),是國內擁有最多客輪的輪船公司,肩負鼓山旗津交通與觀光運輸重任,年載客量逾600萬人次,高雄市輪船公司向來就非常注重船舶航行安全與服務品質,在航港局107年11月28日修正船舶法推動NSM認證,立即向航港局南航中心申請NSM認證,經歷了數月的更新與修改,並在航港局的協助輔導下,所屬船舶全數通過NSM認證。

高雄市輪船公司總經理翁佳彬表示,輪船公司相當重視船舶航行及乘客安全,每一次的載客運輸船員都以最嚴謹的態度來面對,不僅是出航前的設備點檢,以及開航後的安全防範,當中不敢有絲毫的疏忽大意,輪船公司船舶通過航港局NSM認證,再次強化公司內部稽查,船舶管理透過標準化、制度化的管理,可大為降低人為因素造成的航行意外事故風險,提升航行安全與服務品質,給予搭乘民眾一個安全且舒適的搭乘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