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六龜山茶 國際茶葉大賽獲「銀獎」肯定

(2019-09-12 17:41:29)

高雄六龜山茶  國際茶葉大賽獲「銀獎」肯定

高雄青農劉士輔參加法國AVPA第二屆國際茶葉大賽,分別榮獲「銀獎」及「美食特別獎」。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青農劉士輔以六龜山茶製成野韻青茶及野蜜紅茶,參加法國AVPA第二屆國際茶葉大賽,分別榮獲「銀獎」及「美食特別獎」。本次茶葉大賽吸引15個國家,上百項參賽茶業角逐,最終高雄青農劉士輔脫穎而出抱回「銀獎」及「美食特別獎」,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今日特別前往恭賀,感謝農民為臺灣農業的奉獻,也為返鄉務農的年輕人感到驕傲。

法國「農產品加值協會」(Agence pour la Valorisation des Produits Agricoles, AVPA)於2005年成立,由全球超過700名農產品業者及味覺專家組成,具國際公信力,去年開始舉辦「世界茶葉大賽」,廣邀全球業者參加。來自六龜的青農劉士輔,早期是從事科技業,但因八八風災重創家鄉,毅然決然返鄉協助父親重振家鄉產業,劉士輔表示,早期台灣山茶是與「苦澀」畫上等號,經過與父親不斷研究及走訪各地茶園學習,才逐漸找出專屬於台灣山茶的製作方式,呈現台灣山茶特有的甜度與香氣,也透過參加國際比賽如iTQi比利時風味暨品質評鑑,讓全世界更多人知道台灣山茶的品質與特色。

台灣原生山茶是自然生長,樹型多元且適應力強,不需施肥與除草,符合國際「綠色產業」趨勢,透過劉士輔的推廣,逐漸在國際打響知名度,也順利將台灣山茶推進法國、美國、日本及新加波等高端市場,劉士輔表示,雖然他努力開拓全球市場,但最終目標是希望在六龜成立山茶導覽館,不僅活絡地方產業,也讓台灣更多消費者能認識六龜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