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大師光芒交會 10/20高市交響樂團「大提之子」音樂會隆重登場

(2019-09-11 18:06:09)

大師光芒交會  10/20高市交響樂團「大提之子」音樂會隆重登場

「大提之子」正是台灣樂迷並不陌生的大提琴家-王健。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馬爾科指揮大賽唯一女性華人首獎得主陳美安,將與高雄市交響樂團帶來20-21世紀英國作曲家作品,並邀請最具威望的華人大提琴家-王健,將獻奏如歌的《德弗札克: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二位大師難得同場的光芒交會,是古典樂迷不可錯過的一場珍稀音樂會,10月20日星期天下午三點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邀您共賞大師難得的經典!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大提之子」究竟何許人也?正是台灣樂迷並不陌生的大提琴家-王健,這是他第一次到高雄來演出,王健大師的天才式發跡相當特別,9歲時在小提琴教父史坦遠,在赴中國拍的紀錄面裡亮相,精采表現讓他一炮而紅,特別機緣中前往耶魯大學進修,自此知名度大開。同樣身為華人大提琴家,王健不免常被拿來與馬友友比較,但比起馬友友較為外放與多樣的表現力,王健則以內斂與包覆感見長,並且長期專注在經典古典樂曲的演繹。今年52歲的他,此次高雄行將帶來被視為改變「大提琴協奏曲」地位的德弗札克作品《德弗札克: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將以動聽的旋律帶來四十多年來習琴功力,驚豔樂迷。

同時,樂團特別邀請旅美指揮家陳美安執棒,曾經在2013年4月高雄春天藝術節邀請下與樂團和小提琴女神─安梅耶Anne Akiko Meyers共譜「交響女神琴狂夜--琴訴春天」,表現十分精采受到廣大古典樂迷的喜愛。這位出身高雄的台灣之光,旅美多年的陳美安博士是第一位贏得丹麥Nicolai Malko指揮大賽首獎的亞洲人及唯一得獎女性,也是第一位進入美國職業樂團的台灣指揮。台灣女兒,指揮家陳美安,出身高雄,旅居美國,現為芝加哥小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奧地利格拉茲交響樂團 (Recreation Grosses Orchester Graz) 的首席客座指揮。作為身處西方樂壇的華人音樂家要爭得一席之地已屬不易,而能夠站在領域金字塔頂端的女性指揮家,更是非常罕見,陳美安以其充滿活力和激情的指揮風格令樂壇折服且備受讚譽,成為全球各大樂團爭相合作音樂家,如倫敦BBC交響樂團、漢諾威NDR廣播愛樂等,2020年5月更將成為首位獲邀客席紐約愛樂的台灣指揮。

陳美安排練風格嚴謹,相當注重細節,本次與高市交演出:艾爾加(ELGAR)《「謎」主題變奏曲Enigma Variations》,這正是一首隱藏許多密碼的曲子,艾爾加將生活周遭的親朋好友,用縮寫的標題,放在此曲當中,供後世玩味拆解。更特別的是,陳美安還將帶來一首英國青壯世代女性作曲家克萊茵(Anna Clyne)的作品《化妝舞會Masquerade》,此曲於2013年在著名的英國BBC逍遙音樂節首演,充滿想像空間的音樂變化,廣受觀眾好評,此次演出更將是難得的台灣首演,喜愛音樂的您絕對不能錯過!

2018年底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當中最具特色、台灣唯一的「葡萄園式」音樂廳,不知古典樂迷們進場聽過了嗎?如果還沒感受過音樂廳優良的質感音效,不妨選擇欣賞高雄市交響樂團2019年10月20日在衛武營音樂廳演出的強檔節目-「大提之子」音樂會,好好體驗一下大師與大提琴的渾厚音質與環場音效結合的完美感受。

《大提之子_王健v.s.陳美安與高市交》音樂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詳細資訊請上-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官網http://kpcaf.khcc.gov.tw/或高雄春天藝術節FB查詢。特別感謝藝文支持:聯邦銀行。
《大提之子_王健v.s.陳美安與高市交》
■10月20日(星期日)下午3:00
■主辦:高雄市文化局、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
■演出者:客席指揮|陳美安、大提琴|王健、高雄市交響樂團
■演出地點:衛武營音樂廳
■票價:300/500/700/900/1200/16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