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韓國瑜主持財政永續與創新研討會 盼集思廣益促進交流合作機會

(2019-08-26 18:03:05)

韓國瑜主持財政永續與創新研討會  盼集思廣益促進交流合作機會

高雄市長韓國瑜主持2019年財政永續與創新研討會。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6日主持2019年財政永續與創新研討會,感謝財政、金融、經濟、學術等專家學者共襄盛舉,一起為國家財政永續的目標貢獻力量。他致詞表示,財政為庶政之母,希望透過實務研討,為地方政府財政的運作集思廣義,共同促進南台灣縣市政府財政的交流以及各種可能合作的機會。

針對市府財政困難的情形,韓國瑜說明,市府目前除了迫切的招商引資、建立南南合作經貿行銷高雄產業及農漁產品、推動土地活化及提昇市營投資事業績效,並也積極推動醫療觀光、打造愛情產業鍊等政策。即使財政困難,市府致力突破傳統框架,在兼顧財政穩健與城鄉平衡發展的原則下,能夠落實「貨出得去、人進得來」的目標,讓市民過好日子,以迎接高雄的崛起,使高雄成為自由開放、充滿陽光的國際城市!

研討會專題演講由前財政部長、現任東吳大學商學院李述德講座教授以「財政永續與創新─活絡經濟的財政策略」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會中並進行三個場次之實務研討,邀請前財政部長、現任東吳大學商學院張盛和講座教授、財政部推動促參司王秀時司長、臺灣大學、臺北商業大學、世新大學、高雄科技大學、義守大學、臺灣金融研訓院、中華經濟研究院、中華開發金控、高雄銀行等學者、專家擔任研討會各場次主持人、報告人及與談人。

另外也邀請財政部、南臺灣地方政府財政局(處)、高雄市議會財經委員會議員、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機構、專家學者參加,以共同針對地方政府財政永續與創新、地方財源開闢與創新作為、歲出預算改革與債務管理、金融科技等議題進行實務研討。

財政局表示,各地方政府普遍面臨財政困窘,需要活絡地方財源、爭取中央補助經費、公共及交通建設專案協助的狀況,因此希望藉由本次研討會,邀請南臺灣縣市政府、學者、專家及業界,進行多方交流並提供具體建言,以作為南臺灣地方政府財政運作及未來施政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