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千里音緣》音樂會 7/28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熱力登場

(2019-07-25 15:30:54)

《千里音緣》音樂會  7/28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熱力登場

世田谷青少年管弦樂團&高市交附設青少年交響樂團,期待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與樂迷們青春熱力相見歡!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去年2018暑假七月,高雄市交響樂團附設青少年交響樂團受邀前往日本東京世田谷區演出,以音樂交流突破語言與文化的界線,曾在日本東京締結了一份美好回憶的緣分;本周日,世田谷青少年管弦樂團將回訪高雄,要在盛夏的高雄土地上,再度與高市交附設青少年交響樂團聯手演出,將近一百五十位學生齊聚再續音緣;除了二團各自演出的曲目外,還有兩團的精彩聯演壓軸,兩團選擇了由羅傑斯創作的電影《真善美》配樂選粹及安德森的《舞會中的美女》做為聯演曲目,都是百聽不厭的經典曲目;本周日下午三點於文化中心至德堂,一起來看看誰的青春聲量最澎湃!提醒已經購票的觀眾記得周日下午三點赴會,音樂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音樂會上半場將由日本伊藤 翔指揮世田谷青少年管弦樂團,指揮包含作為世田谷青少年管弦樂團的創辦人及音樂總監的池邊晉一郎為樂團量身打造的《為了下個世代的前奏曲》,這首作品可說是樂團的招牌,也是每次大型公演必定演出的曲目;另由捷克著名音樂家德弗札克(A. Dvorak)譜寫、充滿波希米亞舞曲風格的《C大調斯拉夫舞曲》,還有日本當代知名作曲家外山雄三創作,融合大和民樂素材的《管絃樂狂想曲》等,藉此向世界各地觀眾介紹日本現代音樂大師的曲風特色。

下半場則由涂惠民指揮帶領高市交附設青少年交響樂團演奏柴科夫斯基(P. Tchaikovsky)的代表作--令人動容的愛情故事《羅密歐與茱麗葉》幻想序曲以及芬蘭國寶級作曲家西貝流士(J. Sibelius)創作的《卡雷利亞組曲》第三樂章進行曲(Alla Marcia)。

最後是由兩團指揮,伊藤 翔與涂惠民分別帶領所有團員演出,有趣的是師承脈絡相近的兩位指揮家,不約而同的選擇了美國作曲家的作品作為音樂會的壓軸:一首是羅傑斯(R. Rodgers)創作的電影《真善美》組曲( "The Sound of Music" Selection for Orchestra)以及安德森(L. Anderson)《舞會中的美女》(Belle of the Ball)。有趣的是師承脈絡相近的兩位指揮家,不約而同的選擇了來自美國作曲家的作品作為音樂會的壓軸聯演。羅傑斯為著名的音樂劇和流行音樂作曲家,其最為著名的作品便是音樂劇真善美的配樂,隨著電影版的上映,其中的《Do Re Mi》和《小白花》更使全球觀眾朗朗上口,並獲得奧斯卡最佳配樂獎。安德森擅長創作篇幅短小卻內容豐富的管弦樂曲,1951創作的華爾滋《舞會中的美女》洋溢著溫馨與雀躍的氛圍,讓人沉浸在喜悅和幸福的氣氛中翩翩起舞。

《千里音緣》世田谷青少年管弦樂團&高市交附設青少年交響樂團,這次以音樂跨海而來再一次的文化交流,期待7月28日本週星期天的午後三點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與樂迷們青春熱力相見歡!《千里音緣》音樂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各節目詳細資訊請上-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官網http://kpcaf.khcc.gov.tw/或高雄春天藝術節FB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