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通膨日子難過團膳也撐不下去!?台中團膳公司宣告破產

(2022-07-12 17:54:03)

通膨日子難過團膳也撐不下去!?台中團膳公司宣告破產

台中有團膳公司宣告破產

記者應良/台中報導

通貨膨脹、人力緊缺,日子好難過!台中市最近傳出在大雅有家大型團膳公司倒閉。申請破產,該公司在大門口貼公告指出,疫情嚴重打擊,屬人力不可抗拒因素,非惡意欺詐,請配合廠商高抬貴手,公司將盡全力彌補債權人損失。於此教育局回應,幸值暑假未影響午餐供應,也已指示相關學校重新招標。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則表示,有關某團膳公司在7月2日透過律師公告宣布無法繼續營運,並將依法聲請法院裁定宣告破產。教育局指出,因現正值暑假期間,並未影響台中市學校午餐供應,但是該公司日前已循程序承攬台中市2所學校111學年度午餐食材供應,教育局已請該2所學校依「政府採購法」重新辦理午餐食材招標作業中。

針對該公司相關債務問題,教育局說明,經了解該公司將配合法院指示,在法院公權力監督下,指派專業公正破產管理人,依法公平分配該公司所有資產予債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