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小孩抱怨好無聊? 暑假必去--南屯筏子溪環教館

(2022-06-16 14:25:57)

小孩抱怨好無聊? 暑假必去--南屯筏子溪環教館

「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納入溪畔生態、 休憩、教育元素,成為孩子暑假好玩新去處。

瞰傳媒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家長大人們,暑假警報要響起了!你家小人的暑假行程規劃好了沒? 小孩喊無聊,爸媽心好慌!科博館、美術館去到膩了嗎? 南屯公所真心推薦到「筏子溪環教館」踩點, 這座市府斥資4,400萬元精心打造於110年10月剛啟用的「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景館配合溪畔納入生態、休憩、教育元素,儼然成為河畔最吸睛好玩的嬌點新秀! 


 
南屯區長林秋萬表示,市府於去(110)年啟用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以尊重自然、尊重生態的理念規劃設計,引導民眾了解並親近母親之河筏子溪。接續又積極爭取前瞻經費,將筏子溪左岸從台中魚市場到TAICHUNG迎賓文字之間河段營造綠廊景觀,增植喬、灌木,總長2.5公里,總工程經費約4,100萬元,將替台中母親河再添新風貌。 


 
打開「筏子溪環教館」百寶箱,驚奇連連!有先進的AI科技互動裝置、也能透過生動的標本一窺筏子溪生態種類,溪流裡棲息了很多的生物,彩鷸、七星鱧、鯽魚、沼蝦等都是孩子們很少聽到的,趕快安排時間帶孩子親身來看看,提供探索求知的驚喜。黃昏時,大手牽小手,嬉戲漫步在這條美麗溪流,賞夕陽餘暉中天空漫飛的鳥群,保證假期全家大小充滿電。(臺中市南屯區公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