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Tesla挺進新北電動車聚落 寶高園區進駐率逾9成8

(2022-05-17 17:19:22)

Tesla挺進新北電動車聚落 寶高園區進駐率逾9成8

寶高智慧產業園區截至13日,標準廠辦進駐率已逾9成8

瞰新聞中心/新北報導

寶高智慧產業園區招商再傳捷報,新北市經發局於13日公告第5次招商評選結果,本次除成功吸引國際級標竿性企業Tesla (特斯拉)進駐實驗場域空間外,品威電子也再度加碼投資,另亦引進寶德科技及瑞盛科技等優質企業加入,標準廠辦進駐率已逾9成8,未來將於園區共同打造國際級智慧城市產業新聚落。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本次得標廠商產業型態涵蓋電動車、電競周邊產品製造研發、自動化設備及高頻數據線製造等;其中針對電動車產業,目前鴻海精密已規劃於寶高園區建置電動車研發基地,此次招商再加上Tesla進駐,後續園區將匯聚電動車產業鏈中軟體研發及檢測維修等能量,並可望進一步與新店在地含括鴻華先進、裕隆汽車等電動車產業量能,發揮群聚及加乘效應,共同以寶高園區為核心,在周邊型塑新一代電動車產業新聚落。

經發局表示,本次總計公告標準廠房及實驗場域兩種類型空間,其中,實驗場域空間由電動車產業尤具指標性的Tesla得標,過往Tesla零組件的生產基地就在台灣,近年來,台灣在電動車與綠能科技產業布局發展,也讓Tesla在台灣市場的規劃著重於與當地企業合作建立電動車生態圈,目前Tesla的供應鏈中,更有約7成的供應商來自台灣。Tesla也將在新店這個具電動車產業發展潛力的聚落,讓各項服務可以延伸到新北、深根台灣,本次寶高園區進駐,將是Tesla在台灣長期發展規劃中重要的里程碑。

經發局指出,標準廠房進駐業者則包含人機介面技術研發業者「寶德科技」,公司擁有400多件專利,並於今(111)年3月上櫃掛牌,預計於園區生產智能電競裝備及智能宅設備;此外,目前已進駐園區的高頻數據線專業研發及製造廠商「品威電子」,本次再度加碼投資成立自動化產線及擴大研發中心,將導入自動化製程,聚焦生產智慧城市應用相關物聯網、車聯網及雲端伺服等產業所需的高速連接線;另外,自動化精密機台設計製造商「瑞盛科技」,則預計於園區規劃無塵室,生產玻璃觸控面板奈米鍍膜自動化設備及點塗膠等設備。

經發局補充,市府持續佈局產業群聚空間,除了完成寶高園區一期規劃建置外,也已啟動園區二期開發報編作業,盼於持續滿足企業產業空間需求的同時,也能透過市府力量因勢利導,讓新店資通訊產業量能再進化,創造未來前瞻智慧城市國際新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