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疫情下的美麗「藝」世界 台中兩大百貨「藝」遊未盡品人生

(2022-05-15 14:54:50)

疫情下的美麗「藝」世界 台中兩大百貨「藝」遊未盡品人生

百貨辦藝術展療癒人心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中友百貨A棟10F創意平台近日邀請到台灣新興金工藝術平台-『仕飾人』,跨界攜手合作知名服裝設計師,也是時尚界著名的「針織女王」潘怡良老師,將2021年秋冬、2022年春夏台北時裝周展出的作品「搬」到台中。新光中港店安排「是誰切洋蔥」巡迴展,以7個「家」串聯起的愛的故事為主軸。藉由不同媒材的藝術創作引領民眾感受台灣的人情溫度。

中友百貨的「巧奪天工 金工飾品展」自即日起至6/20(一)於其A棟10F創意平台盛大展出,共展出35件作品,涵蓋潘怡良老師於2021秋冬、2022春夏台北時裝周的走秀搭配飾品,以及以國立歷史博物館二款古文物-《獸形器座》(館藏編號:h0000289)、《錯金大帶鉤》(館藏編號:98-00012)為發想所創作的圖像授權飾品,總計35件作品出自5位金工設計師之手。

中友百貨企劃處經理簡聰政表示:「中友百貨已快適生活的提案者為目標,今年適逢30週年慶,有機會和『仕飾人』合作,挖掘美的事物,將她帶到民眾的面前,也是百貨公司肩負的使命之一,這次與新興金工藝術平台『仕飾人』合作,展出35件令人驚豔的金工工藝作品,這也是『仕飾人』跨出台北後的第一場展覽,非常值得大家前來觀賞。」

『仕飾人』主理人薛盛元也表示:「非常感謝「針織女王」潘怡良老師以實際行動提攜後輩,讓『仕飾人』這個品牌可以連續二季在台北時裝周展露光芒;『仕飾人』嚴選有工藝、創意、哲學內涵的設計師合作,目前平台進駐超過49位設計師,2000件以上的飾品設計,『仕飾人』扮演整合上下游需求的橋樑,提供平台讓優秀的金工設計師專心創作,消費者則能輕鬆地在平台選擇喜愛的飾品。」 

本次展出的作品中,最特別的當屬由151 Studio設計總監高曉婷設計,以國立歷史博物館二款古文物-《獸形器座》(館藏編號:h0000289)、《錯金大帶鉤》(館藏編號:98-00012)為發想所創作的圖像授權飾品-「十五笄禮(髮簪)」及「春秋大飾(項鍊、耳環)」。

新光中港店的【是誰切洋蔥】,網羅揚名國際台灣藝術家巡迴展出。由7個「家」串聯起的愛的故事。延續母親的手藝及祝福的手作纏花是台灣國寶級春仔花藝術家施麗梅 傳遞幸福的作品。而施麗梅老師與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合力創作的百合小姐與鳳冠霞帔版新光三越小姐,則是詮釋著嫁女兒時叨叨絮絮萬般不捨的父母心。插畫家流星則以阿嬤的一桌菜、門口阿爸的揮手送別 畫出家人間真摯溫暖的點滴。

即日起至五月二十八日之間,安排多場幸福手作DIY課程,均採網路報名,歡迎民眾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