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確診4409例 兒童得來速服務擴延青少年

(2022-05-14 15:57:52)

台中確診4409例  兒童得來速服務擴延青少年

兒童就醫得來速擴充量能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全國14日本土確診新增6萬3964 例,台中市本土個案新增4409例,市長盧秀燕今日於防疫線上記者會表示,今日台中市再度開設40多處快打站,截至目前,台中市接種第一劑疫苗人數超過252萬3102人,覆蓋率破9成,較全國平均約8成5高,感謝市民配合增進台中疫苗防護力。此外,台中市「兒童就醫得來速」加入國軍台中總醫院,將達到11家大型綜合醫院規模,持續服務中市18歲以下青少年與幼童,量能更加擴大。

盧市長今日主持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指出,為守護疫苗防護力較不足的幼童,台中市從5月7日起推出「兒童就醫得來速」,為兒童就醫提供綠色通道機制,在衛生局的努力下,全市有130家兒童專科診所與10家大型綜合醫院推出加入「兒童就醫得來速」機制,服務對象是台中市18歲以下的青少年與幼童。

盧市長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將開設6歲以下學齡前兒童就醫綠色通道,紓緩醫院急診量,避免過多就診者排擠兒童待診時間,與台中市的「兒童得來速」的出發點一致,都是為了守護兒童的好政策;而中央的「學齡前兒童就醫綠色通道」透過教育部、國防部、退輔會及衛福部等4大公立醫療體系的醫院,開設兒童防疫急診、門診,建立兒童專用候診動線,由兒科專科醫師看診等,如同台中市130家兒童專科診所與10家大型綜合醫院提供的服務。

盧市長說明,中央的「學齡前兒童就醫綠色通道」服務對象是6歲以下的學齡前兒童,而台中市的「兒童就醫得來速」服務對象擴大到18歲以下的青少年與幼童,衛生局在中央政策公布後,積極溝通4大公立醫療體系的醫療院所,未來台中市「兒童就醫得來速」再加入國軍台中總醫院,達到11家大型綜合醫院的規模,持續服務台中市18歲以下的青少年與幼童。相關「兒童就醫得來速」規範與措施,及台中市130家兒童專科診所、11家兒童得來速醫院資訊,市府將公布於網頁上,請家長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