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市滿六歲國小生莫德納疫苗校園接種開始

(2022-05-02 17:23:22)

高雄市滿六歲國小生莫德納疫苗校園接種開始

國小學童疫苗施打照片(小坪國小)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2日起滿六歲國小生陸續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一波會先從偏鄉學校開始接種,首日在小坪、茂林、多納、新發國小接種。教育局謝文斌局長特別提醒,學生接種前不要空腹,更不要熬夜,尤其接種前身體若有狀況,務必要告知家人與老師;接種疫苗後,也要留意自己身體的狀況,還是要養成戴口罩、勤洗手等好習慣,以落實防疫措施。

高雄市5月2日實施滿六歲國小生校園莫德納疫苗接種作業,今天接種的有小坪、茂林、多納、新發國小4校,各接種場地已事先由衛生局現場場勘,確認接種地點及動線。家長可以視自身需求選擇校園集中接種,或至合約醫療診所施打疫苗。

小坪國小為首場,學生接種前,老師會先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完成簡易衛教課程,現場撥放音樂及影片,進行有獎徵答,發送餅乾小點心,緩解學生緊張情緒;同時區隔接種區、休息區與等待區等,以避免群聚;接種區並以布簾區隔,降低等候區學生緊張的情緒;在溫馨的氣氛下,學生有秩序地完成接種。

另接種疫苗後的副作用,最常出現的是接種部位疼痛或紅腫,部分會全身出現倦怠、頭痛、肌肉痠痛,甚至發燒、噁心等,不過這些症狀通常在幾天內就會消失。教育局亦提醒學校,疫苗接種後兩週,學校調整教學活動,減少激烈教學活動。

高雄市今天滿六歲國小生首日接種疫苗,高雄市教育局已提醒學生記得帶健保卡,並切記不要空腹打疫苗,且接種完疫苗以後要在原地休息再離開,多喝水少做劇烈運動。 謝文斌局長也強調,如身體不舒服,學生可請疫苗假好好休息,不會列入出缺勤,但若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或出現比較嚴重過敏反應、則要趕快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