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兩場聯誼餐會的代價 議員怨議會沒大人更恐有漏網之魚!

(2022-05-02 17:16:41)

兩場聯誼餐會的代價 議員怨議會沒大人更恐有漏網之魚!

議會質詢出現多代班官員應詢的現象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四月下旬的兩場府會聯誼餐會,演變成天天有人確診的感染錬,台中市繼文化局、教育局、新聞局長接連確診之後,再傳出因交通地政委員會也因餐敘肇致觀旅局長韓育琪、地政局長吳存金都確診。無獨有偶的是三名副市長中的兩位,包括令狐榮達、黃國榮也都確診,造就今年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多為代班應詢,副市長中,也只剩陳子敬可以獨挑大樑的特殊景象。

針對媒體關心副市長黃國榮身體狀況,台中市政府昨天就表示,副市長黃國榮一號出現症狀,喉嚨輕微不舒服,前往醫院PCR採驗,結果陽性,目前整體狀況尚屬正常,2日仍能參加視訊會議,指揮政務。

台中市政府解釋,黃副市長28日有參加交通地政委員會餐敘,因已有數名同仁確診,今日出現症狀時便前往篩驗,結果確診。辦公室有進行分艙分流,分時段上班,目前匡列1名親友居隔。曾出席餐會的運動局長李昱叡也無法逃過一劫,他因昨天因喉嚨不適,快篩和就醫PCR採檢為陽性。

今天市議會如常展開教育文化業務質詢,有議員便忍不住提醒獨挑大樑的副市長陳子敬保重身體;議員陳淑華問:「沒有大人」的質詢有意義嗎?

議員邱素貞說,該來備詢的4位局長,以及督導相關業務的副市長全部「缺席」,改由代理人上場。民進黨市議員邱素貞,建議相關局處採高規格擴大篩檢,避免出現疫情擴散的「破口」。

她舉例包括副市長令狐榮達、新聞局長鄭照新、文化局長陳佳君、教育局長楊振昇、運動局長李昱叡等人都確診。由於確診者10+7居家照護,2日議會質詢,全部由代理人上場備詢,其中,運動局由專門委員代打,創下市議會紀錄。

因應本土疫情燃燒,邱素貞說希望這4局相關人員須做好防疫措施,建議擴大快篩範圍,避免出現「漏網之魚」,一發不可收拾。

針對市府與市議會群聚案,市長盧秀燕說明,依市府和議會的慣例,每次議會質詢前,議會與局處會進行業務交流,透過餐會形式舉辦,一年約2、3次左右,並不是頻繁舉行。

「市政推動不受疫情影響!」盧市長強調,她從上週三(4月27日)進行居家隔離3+4天,仍天天透過線上會議,指揮各項市政工作推動,包括接下來要進行的重大防疫工作如5月7日與14日全市開設47站快打站、5月11日起全市6至11歲學童施打疫苗等,今日議會也在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相關局處都由副局長或簡任官備詢,局處業務推動不會耽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