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新北居家關懷中心擴增至100線 侯友宜盼解決問題 讓民眾得到妥適照護

(2022-05-02 17:00:37)

新北居家關懷中心擴增至100線 侯友宜盼解決問題 讓民眾得到妥適照護

新北市COVID-19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話務服務擴增至100線

瞰新聞中心/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及居隔人數不斷攀升,為照顧居家照護及居隔者需求,新北市政府2日擴大「居家照護關懷中心」電話服務,由原本24線擴增至100線;市長侯友宜今早前往關懷中心視察擴大服務情形,也期勉基層夥伴傾聽民眾聲音,讓他們得到妥適的照護。

侯友宜指出,至1日止,新北市居隔列管數超過37,681人,居家照護者18,468人,各區公所、衛生所及關懷中心平均每日接到超過6萬通疫情相關詢問電話,為因應逐日暴增的電話詢問,市府將「居家照護關懷中心」移至市府6樓大禮堂,將原有的24線電話服務擴增至100線,將隨疫情發展調整,最高可擴線至300線,加上市府區公所、衛生所及相關專線原有的600線,望能關心並解決民眾的問題。

本次擴大服務,除了各局處同仁踴躍支援,也投入1,000位以上具電話諮詢經驗的志工。侯市長表示,疫情為市民生活帶來許多不便,加上對政策的不理解,往往會透過電話將抱怨和負面情緒反映給第一線同仁,市長體恤同仁及志工辛勞,也期勉他們耐心傾聽市民的需求、予以安撫,並提供協助,讓民眾配合政府政策安心在家。

民政局表示,「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擴線服務,時間自上午9點至晚間9點,執行10大關懷項目,包含生活物資採買資訊、居家照護關懷箱派送、居檢居隔訪查、垃圾清運、心理諮詢、寵物照顧需求、學生關懷、弱勢家戶協助、防疫旅館協助安置及其他緊急事故協助等,有需求的民眾可撥打專線:(02)8259-1520。此外,市府也建置「新北市居家照護網」,提供詳盡居家照護及檢疫隔離相關資訊,歡迎民眾多利用查詢,網址https://healthcareathome.ntpc.gov.tw/index.js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