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文化局長確診 盧秀燕:已即時匡列疫調

(2022-04-29 17:33:13)

台中文化局長確診 盧秀燕:已即時匡列疫調

防疫記者會公布染疫足跡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陳佳君驚傳確診。台中市長盧秀燕在防疫記者會說明,文化局陳局長是在4月28日因喉嚨痛、流鼻水及輕微發燒,晚上使用家用快篩,結果為陽性,隨即由同住家人載至醫院進行PCR採檢,檢測結果為陽性。確定PCR陽性當晚,即通知府內同仁知悉,並也已請發病日前兩晚,也就是4月26日至28日有業務接觸人員儘速自行快篩。今日上午8時已在家中,並將確診資訊上傳衛生局疫調表單,目前正申請居家照護中。

盧市長表示,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文化局陳局長已匡列同住家人2人,進行居家隔離中;相關業務代理及請假事宜,均已交辦,並未影響業務推動。目前已知陳局長26日晚間有跟議會、府會同仁聚餐,其中一個同仁快篩陽性,前往醫院PCR採驗中。

盧市長說,由於文化局陳局長在市府工作、開會的過程中,全程均佩戴口罩,按照中央最新的匡列準則,是匡列同住者、同辦公室者、同職場的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的定義是有拿下口罩,近距離接觸15分鐘以上,而目前市府的防疫政策,均有加嚴,加上近期已都改視訊會議,因此市府內部的人員,暫不用匡列,但會進行自主健康監測,詳細狀況衛生局同仁也會再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