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捷運岡山路竹線北延台南 陳其邁:朝共站方向、同月台即可轉乘規劃

(2022-04-26 19:34:31)

高雄捷運岡山路竹線北延台南   陳其邁:朝共站方向、同月台即可轉乘規劃

議會總質詢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有關議員關心捷運北延期程及相關分工,高雄市長陳其邁26日答詢時特別感謝前市長陳菊任內努力,讓捷運建設得以開花結果,也說明交通路網須考量整體經濟效益進行規劃,並配合沿線聯開案招商及企業投資,才能讓建設順利進行。有關捷運南至屏東大鵬灣,往北延伸至台南,目前屏東及台南捷運尚在可行性評估階段,高雄進度尚屬超前,因此在北延規劃上,以台南、高雄市民眾最大利益為優先。

陳其邁說,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最終站為湖內區大湖站(RK8),與台南市政府已初步達成共識,朝共站方向規劃,未來台南與高雄捷運可望無縫接軌,同月台即可轉乘。

針對外界質疑高雄面臨產業五缺一事,陳其邁回應,高雄招商引資成果有目共睹,經過估算,目前將有七千億投資落腳高雄,橋頭等處的科學園區正好可趕上全球供應鏈重組。目前高雄水、電不是問題,但人才與缺工將是最大挑戰,他已責成經發局、勞工局及工務局等單位,全力協助廠商;至於人才部分,除與學校合作,加強高階人才培育,也會媒合在地大學,讓課程設計對接在地企業人才需求,提供企業穩定人才供應,並吸引外縣市青年返鄉,補足人才缺口。

議員關切高雄某幼兒園虐童事件,陳其邁表示,經了解後,此案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請教育局從重處罰並將個案移送法辦,保障兒少權益。此外,針對民眾希冀增設旗津生命紀念館納骨塔位,市府也盡可能盤點當地可增加數量,滿足民眾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