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本土確診+171 盧秀燕堅信防疫戰一定能渡過

(2022-04-23 18:34:41)

中市本土確診+171  盧秀燕堅信防疫戰一定能渡過

市長堅信一定能打贏防疫戰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全國23日新增4,126例本土確診案例,台中市新增171例本土確診個案,依年齡區分,未滿12歲22例、12至64 歲147例、65歲以上2例;以性別來看,82位男性、89 位女性;依照感染途徑可分密切接觸者96位、疫調中75位。市長盧秀燕今日於防疫記者會表示,感謝越來越多人有防疫意識,當親朋好友被匡列為確診者,尚未收到居隔通知單前就「自主居隔」、「為愛防疫」,她也要求衛生單位務必加速疫調、匡列、居隔通知,這場防疫戰一定能度過去。

盧市長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中午特別說明,針對目前快速發展的疫情趨勢,會逐步調整防疫步驟,未來有可能會「縮短隔離時間」、「縮小隔離項目」,目的是為了讓民眾回歸正常生活。每位確診者周遭都會匡列一些居隔者,按照目前台灣每日增加數千例確診者,而且增加的速度越來越快,各地都會面臨許多問題,包含許多居隔者還沒收到防疫單位的通知等。

盧市長指出,社會上有些人PO出「自主居隔」的訊息,原因是親朋好友被匡列為確診者,在還沒收到居隔通知單以前,就進行「自主居隔」,這個概念就是「為愛防疫」,也感謝越來越多人防疫意識抬頭,「每個人對防疫都有共同的觀念,這場防疫戰,我們一定能度過去!」

盧市長表示,面對眼前狀況,疫情日漸成長,有些不盡周全的地方,要先跟市民朋友說聲抱歉,市府已在增補或調整防疫單位的人力、流程,她要求務必加速疫調、匡列、居隔通知。

有關今日公布個案足跡部分,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經疫調,台中市新增確診個案足跡包括4月18日北屯區肉次方燒肉放題-台中文心崇德店、西屯區大埔鐵板燒-河南店;4月20日西屯區日暮裏-台中市政店、北區家樂福超市台中進化店、清水第二市場;4月21日北區蛋餅叔叔;4月19日至22日北區東興市場。市府已通知相關場域清消,請有足跡重疊民眾可至台中市社區篩檢站篩檢,並加強自我健康監測。

衛生局指出,由於確診個案持續增加,衛生局呼籲市民務必遵守防疫規範、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帶幼童至人潮壅擠公共場所、親友聚會或活動,建議改採視訊方式,降低因人流移動導致感染風險;也呼籲各職場及有不定人士會進出的場所或店家,平時即應主動加強環境清消,降低感染風險。更多台中市新冠疫苗接種站資訊,請至衛生局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