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光電業競相投資台中就業利多 釋出逾3,800職缺

(2022-04-05 17:39:26)

光電業競相投資台中就業利多 釋出逾3,800職缺

光電業競相投資台中釋出職缺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積極打造幸福宜居城市,以「前店、後廠、自由港」三大經濟政策為施政主軸,提供優質投資環境及多元就業方案,實踐「富市台中、新好生活」!4月份推出「光電產業聚臺中」系列徵才活動,廣邀光電業、光學業及半導體業等54家次廠商,辦理14場徵才活動,釋出3,800個優質職缺,為市民和廠商打造出一個宜居宜業的「幸福進行市」!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盧市長相當重視市民就業議題,在市府團隊積極招商引資之下,截至今年3月18日止,投資台中市總額高達1兆400億元,就業人口更增長至139.5萬人,勞動參與率60.1%,均創縣市合併以來最高,勞工局為協助市民順利就業,於4月份辦理「光電產業聚臺中」系列徵才活動,邀集光電業、光學業及半導體業等廠商辦理14場徵才活動,歡迎有就業需求的市民朋友踴躍參加!

勞工局指出,台中有密集的產業聚落,從上游玻璃材料、中游光學元件到下游應用及相關週邊產業供應鏈完整,主要分布在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潭子科技產業園區、中部科學園區及台中工業區等,市府以「前店後廠」推動產業發展,強化產業展銷能力,爭取國際訂單,本次徵才活動特別邀請近年投資本市的指標性廠商如記憶體大廠「台灣美光」、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電」、及睽違14年將於本市投資超過千億擴建新廠的面板大廠「友達光電」等企業,並擴大與護國神山台積電加強合作及加入徵才行列,希望協助優秀求職人才就業成功!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補充,4月15日於東區勞工服務中心辦理「職向未來 就業成功」東區廠商聯合徵才活動邀請10家廠商,提供799個職缺;4月20日與中華民國光電學會合作於市府府前廣場辦理「光電產業就業博覽會」,邀請32家廠商,提供2,100個職缺,歡迎求職民眾踴躍參加,想瞭解更多徵才活動資訊請密切注意臺中市就業服務處官網熱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