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鄭炳元代表首度訪高拜會陳其邁市長

(2022-03-29 19:18:56)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鄭炳元代表首度訪高拜會陳其邁市長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鄭炳元代表拜會陳其邁市長,就後疫情時代之觀光及教育交流

瞰新聞中心/高雄報導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鄭炳元代表於29日訪高,並偕陳致中議員、高雄市韓人會姜榮華會長等人一同拜會陳其邁市長,就後疫情時代之觀光及教育交流、在高韓人生活等議題進行討論。此為鄭代表上任以來第一次訪高拜會,雙方期待透過會面,促進更多領域的實質交流。

 陳市長首先歡迎鄭代表於去年12月到職就任,並恭賀韓國第20屆總統大選已於3月初順利完成,說明台韓兩國同樣信仰民主價值與自由經濟,因此台灣人民格外關切大選結果及南韓政治情勢,並期許兩國共同維繫東亞的和平與安定。

陳市長指出,高雄從早期發展石化與鋼鐵等重工業,到今日積極轉型為以5G AIoT及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為主,已有日月光、台積電及德商默克等大廠陸續在高雄建廠,歡迎同為高科技發展國的韓國企業投資高雄。高雄市與韓國釜山、大邱、大田及水原等城市亦為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也希望在此基礎上,未來推動與韓國高中、國中、小學建立姊妹校關係,透過寒暑假交換訪問等,增進教育與文化交流。

鄭代表表示,韓國與台灣在貿易及觀光等領域交流密切,疫情以前雙方年互訪人數將近250萬人次,為彼此第3大觀光客來源國;110年亦互為第5大貿易夥伴,韓人喜愛到氣候相對溫煦的高雄旅遊,也有不少韓人旅居高雄,尤其感謝市府長期支持、協助韓國國際學校及高雄市韓人會的運作,並介紹自己的故鄉為韓國大邱市,期待任期中續推動高雄與大邱等韓國城市開創更多合作。鄭代表亦提及自己和陳市長一樣愛好潛水,期盼夏天再度南下安排潛水或高爾夫等戶外活動。

陳市長則分享自身國內外潛水經驗,並談及由於疫情不僅僅許多高雄市民無法造訪韓國,自己也懷念與喜愛泡菜鍋等韓國美食,期待國際疫情趨緩後,台韓除繼續推動各項合作外,也希望兩國國民從互訪中加深彼此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