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盧秀燕行銷代言台中花果產業 說明疫情及台中加碼防疫現金獎

(2022-03-27 16:24:13)

盧秀燕行銷代言台中花果產業   說明疫情及台中加碼防疫現金獎

市長代言行銷台中花果產業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花卉推廣暨柑橘產業行銷活動」,27日於豐原區農會朴子辦事處登場,市長盧秀燕出席活動,針對眾所關切的疫情親自說明,26日市府接獲外縣市確診者有台中足跡的訊息,個案到台中來主要是到成功嶺探視,接著即搭乘高鐵離開,相關場域從高鐵到成功嶺,都已完成清消,另外個案接觸者共有11人,均已匡列並進行採檢,PCR結果皆為陰性。

她提示,最近全國疫情又再升溫,昨日本土加境外確診案例破百例,雖然台中市的疫情相對平穩安全,提醒市民朋友們仍要戴好口罩,落實相關防疫規定。

盧秀燕說,現在正值學校畢業旅行季節、還有春遊和戶外教學,她已請教育局及各級公立學校,請學校審視自己的旅遊計畫,如有跨縣市移動,應加強防疫計畫,確實達到旅遊平安。

盧市長表示從28日開始,為了加強防疫並提高台中的防疫力,配合中央推行的政策,凡是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不管施打1、2、3劑,中央都會送500元禮券。市府為了再提高台中市民的注射意願,再加碼500元現金,換句話說,台中市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不管施打1、2、3劑,只要來打,都可以領到1,000元,包含中央發的500元禮卷及台中市政府發的500元現金,這是全國最多,就從明天開始,希望大家把握機會。

她今天也化身農特產品代言人,大力行銷豐原茂谷柑及各色花卉,盧秀燕說,現在是茂谷柑的產季,台中的茂谷柑全世界有名,皮薄多汁、形狀較扁圓,今年結合花卉一同推廣,包括火鶴花、文心蘭、香水百合、玫瑰花等都是世界有名,盼透過行銷活動推廣台中優異農產品,幫助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