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111年「全原上場」系列運動賽事開賽 侯友宜盼凝聚力量為新北爭光

(2022-03-19 20:40:53)

111年「全原上場」系列運動賽事開賽 侯友宜盼凝聚力量為新北爭光

111年新北市原住民族系列體育賽事宣傳記者會暨首場棒球賽事開球儀式。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為挖掘優秀原住民族的體育運動人才,並遴選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新北代表隊選手,新北市政府自3月至7月期間舉辦「全原上場」系列運動賽事。首場賽事棒球邀請賽19日登場,市長侯友宜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並擔任開球儀式打者,期許凝聚原住民族力量,為新北市爭取更多運動榮耀。

侯友宜表示,自他上任後非常關心原住民族運動賽事,今年三月至七月,市府規劃「全原上場」原住民族系列運動賽事,除了今日作為系列賽事第一棒的棒球賽,接下來每個月分別有慢速壘球、籃球及射擊競賽,以及七月份的傳統競技運動會,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原住民選手的亮眼表現。

為了鼓勵更多原住民優秀人才參與運動項目,侯市長也兌現提高賽事獎金承諾,除了個人第一名獎金提高至八萬元,在團體獎金部分,第一名從每人六千元提高至每人兩萬元,第二名自每人五千元提高到每人一萬元,第三名則從每人三千元提升至每人五千元;蟬聯金牌選手獎勵金調增至兩萬元,得按次計算,期望原住民朋友發揮傑出的運動天賦及能力,在賽場上發光發熱。

原民局長羅美菁表示,除了已開打的棒球賽事外,4至7月將陸續辦理慢速壘球、籃球、傳統射箭以及傳統競技運動會,各項報名及賽程資訊,詳情可至新北市政府原民局官網及新北新原鄉FB查詢,歡迎族人共襄盛舉、踴躍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