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來平昌里賞櫻正當時 盧秀燕:都市賞櫻好美好暖心

(2022-03-12 22:44:30)

來平昌里賞櫻正當時   盧秀燕:都市賞櫻好美好暖心

來平昌里賞櫻正當時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來平昌里賞櫻正當時 盧秀燕:都市賞櫻好美好暖心

台中市北屯區「平昌櫻花祭」即日起至3月20日浪漫登場,民眾可在文昌國小旁欣賞到近30棵八重櫻及富士櫻盛開的璀璨美景。市長盧秀燕11日出席活動表示,天氣這麼炎熱,大家都知道種植櫻花需要寒冷氣候條件,就可知道平地種植櫻花需要花費更多心力,感謝北屯區平昌里長劉慶雲及團隊的用心,讓櫻花年年盛開,邀請大家來賞櫻。

盧市長表示,櫻花通常生長在緯度較高的地方,要在都市中看見櫻花盛開的景象相當難得,劉里長為了讓里民看見櫻花美景,自93年起開始種植櫻花,由於平地栽種櫻花相當不易,劉里長四處請教苦心栽培,在夏天時,甚至要拿冰塊讓櫻花樹降溫生長,大家才有機會年年欣賞盛開的櫻花美景,也成為年度地方盛事。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平昌櫻花祭已邁入第12年,每年吸引眾多市民朋友前來賞櫻,而北屯區觀光資源豐富,活動期間除了到平昌社區賞櫻外,也可選擇前往鄰近著名景點大坑風景區,品嚐甕缸雞、麻竹筍跟芋圓甜點等美食,來一趟大坑步道登山健行之旅,感受北屯在地人文風情、美食與生態之美。

吳局長並說明,北屯區共有42個里,人口數逾29萬人,市府積極推動當地各項建設,包含捷運綠線、第14期市地重劃工程、太原地下道填平工程及舊社立體停車場、含荔枝老樹公園建設、大坑步道整修改善工程及社會住宅的推展,今年台中巨蛋及北屯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也將開工,在眾多公共建設帶動下,國際連鎖商場好市多、漢神百貨也陸續設點進駐,全面提升北屯區整體環境。

劉里長表示,每年春節前後櫻花綻放,北屯區平昌里都會舉辦平昌櫻花季,讓市民朋友春季賞櫻不必舟車勞頓,活動期間週五至週日晚上7時還有精彩音樂演奏,營造夜間賞櫻浪漫氛圍活動,同時提供地方特色小吃及茶水,歡迎市民一同來平昌里體驗輕鬆、舒適的賞櫻氛圍。

11日的活動,包括市長盧秀燕、民政局長吳世瑋、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北屯區長歐陽明、北屯户所主任劉月琴、台中市警局第五分局長林沐弘、文昌國小校長吳嘉賢,立法委員莊競程、市議員沈佑蓮、黃健豪、陳成添、曾朝榮、在地各里里長及多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昌平皮鞋商圈主委黃武鎊等均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