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力挺旗津 陳時中、陳其邁歡迎民眾多多到旗津旅遊

(2022-02-27 00:26:19)

力挺旗津  陳時中、陳其邁歡迎民眾多多到旗津旅遊

陳時中部長表示:旗津是一個安全的地方,希望民眾多到旗津遊玩。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旗津疫情已獲控制,為協助振興觀光、對辛苦配合防疫的旗津市民朋友表達感謝,26日陳其邁市長陪同衛福部陳時中部長、防疫國家隊成員王必勝執行長、莊人祥副署長、羅一鈞副署長等,攜手前進旗津訪視各項防疫措施、打造安心旅遊環境、鼓舞在地業者,展現中央與地方同心抗疫,共渡時艱,一起相挺旗津觀光復甦。

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表示,承蒙陳其邁市長之邀,特別來見證旗津的疫情已經消退,旗津的疫情能夠在一個多月裡控制住,相信大家都很辛苦,藉由市府與港務單位、里長、居民大家一起的努力,旗津是一個安全的地方,希望民眾多到旗津遊玩,尤其剛剛從港口一路過來,景色很美,美食也很多,都可以勾起以前的回憶,年輕人可以來嚐鮮,老年人來回憶,希望大家多多來玩。

陳其邁表示,市府積極研商旗津於春節期間因疫情影響的整體振興方案,包括活絡當地觀光、對商家的實質受損補貼等,預計於三月初公布相關振興方案,市府全力挺旗津,將以實際振興方案力挺旗津業者,吸引觀光人潮回流,再造旗津觀光榮景。

陳其邁說,現在旗津的疫情狀況,社區傳播風險非常低,相對來講社區非常安全,歡迎大家到旗津旅遊,也請民眾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在公共空間、尤其是密閉場所,還是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