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外埔國中新校舍落成啟用 盧秀燕:提供安全舒適教學環境

(2022-02-26 23:45:55)

外埔國中新校舍落成啟用   盧秀燕:提供安全舒適教學環境

外埔國中新校舍落成啟用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外埔國中南北棟校舍921大地震後,經評估耐震力不足有安全疑慮,多年籌劃後,斥資1億4千多萬元打造全新風貌的教學大樓,市長盧秀燕26日出席主持53週年校慶暨落成啟用典禮,現場學生熱烈歡迎,盧市長表示,外埔國中原校舍非常老舊甚至危險,感謝民意代表、歷任市長、校長及各方關心幫忙,新校舍才能順利落成,讓師生有安全舒適多元的教學環境。

盧秀燕說,外埔國中從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開始規劃、前市長林佳龍編列經費,到她任內編列後續校舍裝修及教學設備預算,還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其任內爭取部份經費,及多位議員會勘並陸續通過預算,外埔國中才能順利落成啟用;市府做好份內應做的事情,也因有各界協助才有今日落成,歸功大家,履行「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目標。

市府表示,市府瞭解全校師生和社區家長的期望,因此斥資1億4千多萬元拆除校舍重建,包含教育部補助320萬元及市府籌編工程經費1億4,341萬2,000元,合計1億4,661萬2,000元,今天新校舍落成啟用,全校師生有更安全優質的教學環境,也成為外埔新地標。

外埔國中新校舍南側為教學大樓,東側及北側為行政空間,東南側二層樓橢圓造型建築則為外埔國中圖書館晨悅樓及階梯教室,設置數位視聽及多功能學習空間,相關設備經費向教育部爭取補助1,300萬元及市政府自籌款600萬元,合計1,900萬元,提供學生更友善、多元的學習環境,也為社區打造一座優質的活動場域。

外埔國中校長林誠迪表示,感謝市府重視教育,積極改善教育環境和設備,外埔國中有了安全的新校舍,提升教育品質,是全校師生之福。教育局指出,不僅外埔國中,教育局依盧市長指示,針對全市老舊校舍正積極拆除重建或耐震補強中;今日啟用典禮,盧市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財政局長羅仙法、市議員吳敏濟、施志昌、李榮鴻均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