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漫步中山北路森呼吸 徜徉樟樹 楓香綠蔭街道

(2022-02-20 21:53:10)

漫步中山北路森呼吸 徜徉樟樹 楓香綠蔭街道

處處充滿綠蔭氣息 令人回味無窮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還記得記憶最深的街道在哪?臺北市中山北路是令人記憶最深刻的街道,這條為臺北規劃詳善寬40公尺的道路,配置有快車道、慢車道、分隔島和人行道,分隔島種植樟樹,人行道種植楓香,漫步於此街道上,街道上舊建築形塑日式風味,除了可體驗綠色景觀更能感受台灣日據時代至今豐富的歷史記憶氣息,是許多觀光客及年青人訪勝之地,處處充滿綠蔭氣息,令人回味無窮。

公園處表示,中山北路一段至三段放眼望去行道樹為樟樹和楓香,屬臺灣原生樹種,其濃密的枝葉對於阻隔噪音、抵抗空氣汙染及蔽蔭有絕佳效果,皆適合做為行道樹種植。樟樹四季常綠,樹皮塊狀為其特色,容易辨識;楓香為落葉性喬木,耐乾旱抗寒根系穩固,且溫差大時葉片會呈現黃、紅色,是著名的景觀植物。

公園處園藝工程隊胡鴻威隊長表示,中央分隔島栽植樟樹為常綠喬木,人行道栽植楓香為落葉樹種,兩者樹形優美皆適合大街廓的行道樹使用,除了能營造櫛比鱗次的林蔭大道景觀。近日漸入二月低溫氣溫,讓楓香葉子內葉綠素順利轉換黃、橘、紅色,為綠廊增添橘紅虎年氣息,民眾漫步或乘坐交通運輸時亦可抬頭仰天望去,搭配綠廊色彩變換,風微微輕拂枝葉伴隨光影交織,映襯著虎冬的藍天白雲,徜徉於城市綠蔭廊道內,體驗喧嘩城市中的小確幸。

公園處永續維護管理街道綠環境,未來將會持續投入更多心力,使都市綠廊永續並融入有記憶的街道環境,讓競競業業忙碌生活的市民能夠停下腳步,暫時遠離喧囂,發現都市生活中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