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連兩日+0 高市府疫苗系統開放預約接種莫德納

(2022-02-20 21:37:55)

高雄連兩日+0  高市府疫苗系統開放預約接種莫德納

陳其邁提醒居家隔離注意事項 務必落實防疫工作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今20日COVID-19零本土個案,連續兩天疫情+0,市長陳其邁表示,專案篩檢、社區監測及呼吸道症狀篩檢,均無發現確診;擴大匡列是為找出社區的潛在與可能的確診者,感謝居家隔離民眾的配合、犧牲,他也提醒居家隔離者不可擅自外出、房間對外窗戶應開窗通風,及清洗餐盤衣服、打包垃圾應自理等居家隔離等事項,配合落實防疫工作才能將風險降至最低。

陳其邁以高雄飲料店、北部餐廳及宗教協會群聚為例,說明高雄匡列採檢及居家隔離的原則,他說,沒有戴上口罩,在密閉空間內增加傳染風險,因此及早匡列、擴大範圍及嚴謹執行居家隔離,他強調染疫不是任何人的錯誤,非常感謝居家隔離者犧牲行動自由,讓社區更安全安全。

陳其邁提醒居家隔離注意事項,包括不能擅自外出、房門保持關閉,紀錄健康狀況、手機保持開機,房間對外窗戶開窗通風,開門取餐、放置垃圾應戴口罩,清洗餐盤或衣物、打包垃圾自己來,不可麻煩家人。如身體不適或有症狀,立刻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723-0250。而高雄居家隔離是以1人1戶為原則,特殊狀況才採1人1室並評估風險,居家隔離同住家屬則為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學生不得返校、不可與居家隔離者接觸或共食,務必落實防疫工作。

在專案採檢或社區篩檢結果,陳其邁說,2/18-2/20擴大篩檢某科技公司,包括密切接觸者、工作區以及整棟大樓全部採檢,採檢1,705位,結果都呈現陰性(367檢驗中)。社區篩檢站部分,鳳山2/14-2/20篩檢9,975位,零檢出(91檢驗中);岡山2/10-2/15在人口聚集處及足跡重疊處,篩檢10,593人、零確診。同時,加強監測診所呼吸道症狀民眾,同樣無PCR及快篩陽性個案。

社區於2/21-2/26持續設站,提供民眾施打疫苗,2/21於中油宏南訓練教室,2/24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2/25於岡山慈濟,2/26則在美濃國中大禮堂,及林園西溪鳳芸中芸里民活動中心,提供莫德納(1、2、3劑)接種服務,請至高雄市疫苗預約系統預約( https://vaccine.kcg.gov.tw/ ),亦開放現場登記接種,名額有限、打完為止。

另外,陳其邁也提到,高雄燈會連續三天在衛武營演出「船愛」主燈大戲,昨晚碰上大雨,國寶級藝師與群演學生們仍冒雨敬業演出,讓現場民眾感受台灣文化、視覺饗宴,陳其邁對於演員的敬業態度、市民朋友對藝文的支持、和工作人員的辛勞,大為感動表達感激,他說,船愛今晚為最後演出不容錯過,也請拭目以待2/25-2/27的愛河灣無人機加碼展演,歡迎民眾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