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試乘安坑輕軌平面段 侯友宜:通車後安坑居民通勤節省20分鐘

(2022-02-19 22:15:42)

試乘安坑輕軌平面段 侯友宜:通車後安坑居民通勤節省20分鐘

安坑輕軌列車平面段動態測試工作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視察安坑輕軌K1雙城站,並親自參與平面段動態測試搭乘至K5景文科大站,特別叮囑輕軌建設一切以安全為優先,期許安坑輕軌今111年底通車後,提供民眾方便舒適的新選擇。

安坑輕軌今日進行第一階段平面路線動態列車測試,檢測行駛間與剎車時的穩定度等項目,侯友宜強調,輕軌測試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確保安全,在演練過程中鉅細靡遺的記錄所有狀況,以利工程調整至最佳狀態,讓民眾未來能享有舒適的乘車體驗。

侯市長指出,安坑輕軌銜接環狀線十四張站,通車後能為在地居民省下20分鐘的車程,前往大台北地區更加快速便利,期盼今年底能順利完工,讓便捷又美麗的安坑輕軌如期全線通車。

安坑輕軌全線位於新店區,全長7.5公里,由起點K1雙城站延伸至K9十四張站銜接捷運環狀線,列車整體國產比例達42%,車身以市民最高票選的「光耀金」塗裝,象徵榮耀古今莊城,帶來穩定安居及商機活絡的氛圍。

新北捷運局表示,安坑輕軌為新北市重點政策「三環六線」之ㄧ,去年9月首列車登「廠」後,共有9輛列車陸續運抵機廠,預計今年4月份15輛列車將全數到齊;目前整體工程進度已達8成6,待年底機電系統通過測試,捷運公司人員進駐,完成正常營運、降級營運等各式情境模擬演練,確保一切安全無虞後,將全線通車提供民眾搭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