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漫步綠川 慢步生活 黃偉哲邀請大家共享冬日溫馨的午後時光

(2022-02-19 22:12:37)

漫步綠川 慢步生活 黃偉哲邀請大家共享冬日溫馨的午後時光

市長出席「漫步綠川 慢步生活」活動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與新營區公所、大宏里辦公室於今19日辦理新營美術園區竣工慶祝活動「漫步綠川.慢步生活」,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自蒞臨與民同樂,對於新竣工的美術園區讚不絕口。今日雖因天候不佳活動改至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大廳辦理,依然不減民眾的熱潮,豐富有趣的慶祝活動帶給市民們一個溫馨、充實的周末。立法委員賴惠員,市議員蔡育輝、沈家鳳、李宗翰也到場一同與滿場的民眾慶祝。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是一個平常很慢活,但工作時又很帶勁的城市,因此今天來參加「漫步綠川.慢步生活」的活動,大家一起來漫步綠川、漫步台南、漫步生活,實在非常的開心。黃偉哲說,新營美術園區完工後,除了提供市民品質完善的休憩步道外,亦是觀光客自新營火車站步行至新營文化中心參與藝術活動的新入口大道,也提供新營地區成為雲嘉南文化藝術重鎮的良好戶外創作環境。希望市民能夠享受綠意及戶外公共藝術,也鼓勵更多外縣市朋友前來走訪如此特別的藝文廊道。

今日的「漫步綠川.慢步生活」安排多項有趣活動,「寫生活動」於上午10點開放領取圖畫用品,民眾把握尚未下雨的時機至新營美術園區畫下美麗的綠川一隅。下午2點漫步綠川市集匯集許多創意手作攤位,也讓民眾體驗獨特的「室內逛市集」氣氛;同時並有「舞動綠川」由台南市國中及高中熱舞社學生在演藝廳大廳揮灑青春熱情演出,台下的觀眾也跟著音樂舞動身軀。

主辦單位還幫民眾準備摸彩活動,大獎包含電視、冰箱、腳踏車及近五百項摸彩品,為本日「漫步綠川.慢步生活」活動提供不少驚喜,黃偉哲市長在開幕時,率先幫2台腳踏車摸彩抽獎,看到現場民眾滿滿,擔心獎品不夠還現場加碼提供500元的超商禮券給民眾當獎品,引起民眾一陣陣的歡呼。

今日雖因天候考量,上午導覽活動取消辦理,文化局仍鼓勵民眾在疫情期間,放慢生活腳步,欣賞美術園區裝置藝術及綠川美景,探索沿途人文風景,紓壓放鬆心情,在安全的環境下盡心感受藝術、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