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黃偉哲大力支援社區「讓愛~亮起來!」 南市展現社福創意成果

(2022-02-19 22:09:06)

黃偉哲大力支援社區「讓愛~亮起來!」 南市展現社福創意成果

社區福利成果嘉年華暨社區選拔頒獎活動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今19日於北區市集廊道,舉辦『讓愛~亮起來!』社區福利成果嘉年華暨社區選拔頒獎活動,展現台南市35個社區發展協會的創意成果及精彩表演,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前往參與,並頒獎予榮獲110年度台南市社區發展工作選拔績效獎的4個績優社區及其社區有功人員。

黃偉哲表示,社區是政府的好夥伴、好幫手,支持市府積極推動各項政策,使福利在地化,在推動社區發展的這幾十年來,也驗證了許多社會福利、社會政策,還有許多公共政策的推動,靠社區能夠幫很大的忙。居民看得到、用得到,更能實踐宜居城市願景。

他也說,社區健全,社會也會更健全;社區完善,社會也會更完善。希望市民能在社區內獲得就近便利的福利服務,生活安心又放心。

今日獲獎的4個績優社區及其社區有功人員有:橋南社區培植小小解說員兒童福利有成、西灣社區世代共學傳承傳統戲曲、官田社區促進樂齡活躍老化啵棒,以及平西社區小而精緻的全方位福利自主。

今日活動在官田社區發展協會的銀髮族太鼓樂團表演中揭開序幕,西明社區兒少結合街舞進行反毒宣導、新榮社區社工展現愛的關懷e起來舞台劇、大林社區則是由平均80歲長者帶領跳健康操,社區老老少少盡情展現自己;而舞台下的市集廊道也熱鬧非凡,有社區推動老人、兒少、婦女等福利服務的靜態成果展,以及專為推動福利措施而設計的體驗、闖關活動,像是老少共融的沙包童玩樂、防災知識Q&A、設計營養滿分的「我的餐盤」、傳遞民俗水族陣的變裝體驗及吟唱認識漢語文等22個社區的創意體驗活動,讓民眾以活潑有趣的方式貼近市府推動各項的福利政策,提升市民對福利政策的瞭解及認同。市議員洪玉鳳、李鎮國、沈震東、許至椿、陳怡珍、王家貞皆到場表達支持與關心。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社會局將持續厚植社區能量,成為社區有力的後盾,並與社區攜手扶持相挺,期待社區永續發展,創新、發想多元方案,推動近便性、及時性服務,符合在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