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元宵要來台中喔! 中台灣燈會打造10米高「台中虎爺」

(2022-02-12 17:48:34)

元宵要來台中喔! 中台灣燈會打造10米高「台中虎爺」

文心森林公園的主燈區也十分有看頭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今12晚7時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開幕,7時20分正式點燈,今年以「台中虎耶YA!」為主題,打造10米高的森林之王「台中虎爺」主燈,台語諧音象徵「台中好野(富裕)」,並延伸設計5大主題燈區,除市長盧秀燕將出席點燈外,開幕晚會也邀請徐佳瑩、陳勢安、梁文音、王宏恩接力為燈會熱鬧開唱,星光熠熠,邀請民眾做好防疫一同來賞燈,「健康好耶」一整年!

圓滿戶外劇場開幕晚會由台中在地「威勁龍獅武術戰鼓團」磅礡開場,可愛小萌虎「靈魂頑童」熱力舞動、氣勢十足。觀旅局表示,中台灣元宵燈會已邁入第22屆,在全球COVID-19疫情影響下,許多大型活動都被迫暫停或延宕,台中在市府團隊與市民齊心抗疫努力下,疫情相對平穩。

面對年後第一場大型燈會活動,市府團隊謹慎因應,在文心森林公園四周路口實施防疫措施,園區內部也加強環衛清消與防疫宣導頻次,請入場賞燈民眾佩戴口罩,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及園區內不得飲食等措施。

觀旅局指出,今年壬寅虎年燈會主題「台中虎耶YA!」,主燈「台中虎爺」台語諧音「台中好野(富裕)」,虎爺在民間信仰不但是鎮煞除疫、守護孩童與土地的神祗,也有招財添富、欣欣向榮等寓意;而萌度破表、讓人愛不釋手的虎年小提燈「波波虎」外觀造型結合台中珍珠奶茶,趴在杯緣睜著大眼、圓胖虎爪超可愛。

燈會期間每日從下午3時開放排隊,4時開始領取、每人限領一盞,數量有限、發完為止,歡迎想索取小提燈「波波虎」的民眾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排隊,維持社交距離,共同維護安心賞燈環境。

今年燈會自2月12至20日,為期9天,規劃音樂舞蹈、手作體驗、街頭藝人等28場微型創意展演,2月19日下午3時至5時有民歌饗宴,知名歌手施孝榮、于台煙、李明德、大小南方及葉佳修將與民同樂;另在「光速世界」燈區旁大草皮區,以及「大地糧心」燈區踢踏舞蔬果與農夫身旁,則由台中在地風格品牌「花森好市」駐點,手作文創及小農特產,展現台中獨具特色,邀請民眾逛逛,一起感受台中幸福美好的生活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