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市府全面通盤檢討 發展大南方科技走廊

(2022-02-05 17:51:55)

市府全面通盤檢討 發展大南方科技走廊

岡山地區空拍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因應行政院「大南方、大發展南臺灣發展計畫」,高雄市政府與中央共同攜手打造全台最大的「S」廊帶科技走廊,同時也配合捷運岡山及林園延伸線之建設,高雄市政府亦同步啟動周邊土地的通盤檢討。

都發局長吳文彥表示,從臺南科學園區、高雄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楠梓新材料研發與產業園區、仁武產業園區,南部半導體材料的「S」廊聚落已經成形,另外高雄市軌道建設四線齊發,其中捷運岡山及林園延伸線亦將作為產業S廊帶的重要骨幹,配合沿線土地亦須通盤檢討規劃,來引導土地作適性之發展。

都發局指出,發展大南方科技走廊是翻轉城市格局的重要契機,包括橋頭科學園區的都市計畫已去年底已公告實施、落腳楠梓的新材料研發核心及台積電高雄的第一期設廠用地,都市計畫變更也在去年底通過高雄市都委會的審議,同時持需推動捷運岡山及林園延伸線的建設,勢必讓高雄的產業與魅力共同起飛。

吳文彥說,因應科技走廊與公共運輸路網建構的發展的契機,都發局首波已經啟動岡山與路竹的都市計畫檢討,隨即於年後將啟動第二波湖內區、茄萣區與林園區的檢討作業,可望為整體高雄注入新的發展動能,藉以提升產業、生活環境及帶動人口的成長。

都發局說,為發展大南方科技走廊及健全捷運路網發展,市府今年全面辦理週邊土地的通盤檢討,就發展的情況與需要進行必要的變更,包括各項產業或安家土地的需求、地區公共設施需要等進行土地使用的檢討與規劃,也會廣徵各界的意見,作為土地檢討規劃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