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士東市場江浙美饌攤位大變身 上門採買感受更濃厚人情溫度

(2022-01-23 21:30:11)

士東市場江浙美饌攤位大變身 上門採買感受更濃厚人情溫度

士東市場剛改裝的江浙美饌攤位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幾年臺北市市場處「市集精進計畫」讓許多傳統市場裡的老攤位改頭換面,不僅讓原來老舊的攤位視覺大翻轉,蛻變成更具溫潤視覺效果與魅力的特色攤,許多老闆也自動請纓,改變或增加原有銷售產品品項與作業流程,讓攤位競爭力十足,其中位於士東市場一樓角落,以專賣各式各樣江浙菜聞名的「江浙美饌」,改造後所有產品擺設與呈現方式,層架與燈光的交互作用下,明顯達到吸引消費者上門的效果,老闆許小姐說,改造後的攤位讓上門採買的老客人,感受品質提升外,還有一種外面買不到的無價人情溫度。

「江浙美饌」是士東市場裡的老攤位,進駐市場服務消費者近30年,早期與南門市場攤販老闆們合作,原本以「南門小吃」為攤名,批售各種超人氣美食、熟食,經由申請臺北市市場處「110年度市集精進計畫」,改善原有老舊裝潢,並更換新攤名「江浙美饌」,除了提供消費者原有的江浙名菜、小吃,攤位還有老闆許小姐的拿手菜,每樣都是餐桌上最耀眼的主角。

 江浙美饌早期在士林一帶就以專售江浙名菜熟食、小吃聞名,每天提供的美食品項超過30種,不僅解決了家庭主婦們下廚的困擾,也讓每餐菜色變化增色,尤其這些佳餚都出自名家之手,老客人們不用大老遠跑到南門市場,在這裡就能買到超人氣的菜色。放眼望去,乾淨整潔的玻璃櫃內,除了有南門市場包括逸湘齋、立家、徐家饅頭等名攤的經典名菜,還有很多是許小姐一早下廚為客人張羅的精彩料理。她說,早期她的合夥人是山東人,深諳魯菜、江浙料理等,她也耳濡目染學了幾手,更贏得老饕們的好評,除了外省味兒,客家小炒等名菜更不可錯過。

糖醋藕片、佛跳牆、獅子頭、烤麩、什錦菜、油悶筍、酸菜毛豆、蔥烤鯽魚、珍珠丸、東坡肉、海鮮卷、烏蔘蹄筋、五更腸旺、臭豆腐、醉雞腿、蒼蠅頭、宮保雞丁、紅燒牛腩…等,多達上百種佳餚輪流在市場販售,為照顧老客人也接受預訂,端午或者重要節日,還是嘴巴饞,這裡還有年菜和湖州鮮肉粽、辣味肉粽、豆沙粽…等美食饗客。
許小姐說,江浙美饌還有各種口味的水餃也賣得超好,包括高麗菜、韭菜、芹菜、瓠瓜等口味,搭配這裡的坤昌行豆腐乳,那真是好吃極了。由於攤位空間有限,這麼多江浙名菜無法全部塞進來,老闆建議老饕們,嘴饞想吃什麼家鄉味兒,提前打電話預約就對了,而且她還可以給好朋友們一點美食自家料理的小技巧,例如把腸旺臭豆腐加點肉片、小獅子頭加點白菜再煮過…等,那種美味絕對讓家人讚不絕口。

許小姐表示,改造後的「江浙美饌」變得美極了,歡迎大家有空除了買吃的,還能多停下腳步,欣賞攤位經過高手設計後的文青美感,真是賞心悅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