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帶你飛越疫情 僑委會「跟著海外學生一起環遊世界學英文」主題影片在臺北酷課雲上架囉!

(2022-01-23 21:25:45)

帶你飛越疫情 僑委會「跟著海外學生一起環遊世界學英文」主題影片在臺北酷課雲上架囉!

僑委會海外學生環遊世界影片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世界的人民都無法自由出國旅遊,世界旅遊組織表示,2021年的國際遊客人數相較於2019年已經大幅地降低70%-75%,臺灣出入境旅客不到百萬人次相較疫情前大幅銳減。僑委會與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共同攜手辦理「酷僑專案」,以臺北酷課雲平臺為基礎,打破時空疆域限制與促進臺北市學生與海外學生文化交流,考量全球受疫情影響無法正常出國旅遊,僑委會邀集英語系國家橫跨3大洲6國海外青年志工,化身直播主拍攝「跟著海外學生一起環遊世界!」英文生活系列短片,共計85支,並於111年1月於臺北酷課雲「酷課雲僑校專區」上架,不需要經過層層出入境檢疫措施,只需要動動手指即可搭乘臺北酷課雲一起環遊世界學英文!

僑委會與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自110年起共同攜手推出「酷僑專案」,推動「進行僑校數位教學師培」、「規劃僑生專屬網路課程」、「設置酷課雲僑教專區」及「辦理國際學伴活動」等合作方案,推廣臺北酷課雲平臺提供海外1,054間僑校使用。本次共同推出全新主題「跟著海外學生一起環遊世界!」(網址: https://reurl.cc/akG823),由僑委會邀請英語系國家的華裔志工拍攝85部英文生活短片,其中內容分別包含了美國11個不同州屬的海外志工,以58部影片呈現美國不同區域的特色有夏威夷的海島風情與密西根州的嚴寒冬雪等不同景觀特色,同時亦有針對美國知名學府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校園生活巡禮介紹影片;16部影片囊括了加拿大的東西岸兩大城市的特色;以9部影片介紹臺灣學生打工度假的第一首選國度澳洲及紐西蘭,當然提到英語系國家必不可略過的英國,本次也邀請到一對可愛的英國志工帶領大家探索英倫小鎮。透過海外志工的角度介紹僑居城市地形景觀、節慶文化、當地特色美食以及運動賽事等主題,供臺北市學生藉由非同步的方式與海外學生共同探索海外文化,藉此了解各國的文化特色與地形景觀,同時提升英語學習動機。
 
臺北市自105年起推出臺北酷課雲平臺,提供多元數位學習環境,目前已擁有1萬1,967支各學層的線上學習影片(,並發展英語線上直播課程、國高中多元增能培力班、高中跨校網路選修、大考複習等多樣化的即時線上課程服務,用資訊科技的創新服務融入互動式提問,增進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精進教師教學成效,透過與僑委會「酷僑專案」共同合作規劃,持續以臺北酷課雲為基礎,推動教師專業交流及學生線上共學之方案,除了本次新推出的跟著海外學生一起環遊世界學英文之線上影片外,111年持續辦理針對馬來西亞等海外僑校種子教師線上師資培訓及認證課程,及規劃學生多元培力班等學生學習合作,藉由平臺遠距教學功能讓學習突破時空疆域的限制,共同創造多元數位學習環境,為學生的未來開啟無限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