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鄭市長提醒市民主動採檢 施打疫苗提升保護力一起確保社區安全

(2022-01-16 22:34:43)

鄭市長提醒市民主動採檢 施打疫苗提升保護力一起確保社區安全

市府將盡力提高疫苗覆蓋率 提升防護力讓社區更安全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6日前往東興國中、新勢市民活動中心採檢站及上華里市民活動中心接種站進行視察。鄭市長表示,桃園34個社區接種站在1月12日至15日期間,疫苗接種數約11.4萬劑,預估今日將接種2萬劑後,總計達13萬人完成加強劑接種。市府將盡力提高疫苗覆蓋率,以期提升防護力,讓社區更安全,也呼籲市民朋友口罩戴妥,並配合施打疫苗,平安過好年。

鄭市長說明,市府持續擴大採檢、匡列及居隔範圍,並設置10個社區採檢站,昨15日採檢人數約6,000人,預估今日為採檢高峰期,市府雖然已透過簡訊、電話逐一聯繫出入聯邦銀行及西堤餐廳的民眾,仍希望市民朋友如有症狀或足跡重疊者,應主動前來採檢。此外,雖然桃園國際機場約8,000人完成採檢,但因應大園作為機場所在地,且許多大園居民在機場上班,明17日加開社區採檢站,以進行相關健康監測。

鄭市長也說,目前確診個案皆有家庭、職場、學校及社區的足跡,市府除了盡力守住社區防線,圍堵病毒傳播鏈,並追蹤所有確診者足跡外,也採取預防性措施,擴大社區採檢,致力找出潛在病例,在這期間採檢人數眾多,特別感謝市民朋友的配合,也感謝東興國中及中壢高商的學校團隊協助聯絡師生採檢。

鄭市長指出,雖然感染個案的症狀多為輕症,但從機場擴及至銀行、餐廳及學校,顯示Omicron病毒傳播力快速。目前除了減少群聚及餐敘活動外,施打疫苗也可提升保護力,鄭市長也提醒市民朋友疫苗接種後應多喝水、休息,並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守住桃園也守住台灣。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湯蕙禎、市議員楊家俍、市府顧問張肇良、龍潭區長胡星輝、平鎮區長陳慶仁等均一同進行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