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突破疫情隔閡 南市學子與海外華裔青年「牽手」在雲端

(2022-01-02 21:58:36)

突破疫情隔閡 南市學子與海外華裔青年「牽手」在雲端

南市學子與海外華裔青年「牽手」在雲端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為增加學生國際交流以及使用英語機會,教育局與僑委會、教育部國教署辦理「牽手雲端海外英語服務營-大小筆友活動」,由僑委會招募來自美國紐約、波市頓、芝加哥、舊金山、加拿大共117位海外華裔青年,在10月到12月間與南市15所國中、小共730位學生,進行總共2808小時的線上交流,學習英語也學習文化。活動日前在崇明國小舉行結業式,海外華裔青年與小朋友互道珍重,場面溫馨感人。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的孩子要能夠走出世界,就是要靠國際語言。自就任以來,全面加強推動雙語教育與國際教育,不僅成立「雙語輔導團」、推動「雙語學校倍增計畫」,更在今年成立雙語中心。黃市長強調,英語要「使用」才會「有用」,肯定教育局積極營造孩子開口說英語的機會,不論是用英語學習、聊天、朗讀或唱歌,能夠大方說英語就是城市國際化的展現。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這個活動是臺南限定,感謝僑委會、教育部國教署給臺南的孩子這個機會。本來這個活動是要邀請海外華裔青年回臺與孩子們共學,因為疫情的關係規劃成線上辦理。鄭局長說,英語的學習聽、說、讀、寫都很重要,孩子透過海外青年的陪伴,學習語言也學習文化,眼界可以被開啟,期待能夠為孩子種下想要努力充實英語能力的種子。

來自舊金山的Julie Chow表示,自己被配對跟崇明國小的小朋友交流,利用小朋友早自習的時間教小朋友簡單的英語會話,小朋友非常的活潑、主動,兩個月來覺得非常的開心,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真的回到臺灣與孩子們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