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壽山動物園整建爭議...綠營:勿汙名化 藍營:錯上加錯

(2022-01-02 21:50:14)

高市壽山動物園整建爭議...綠營:勿汙名化 藍營:錯上加錯

高雄壽山動物園目前正進行整建計畫,高市府行文國營企業 指名台電要捐8千萬引發爭議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市壽山動物園整建爭議,民進黨議員批,前北市府接受民間企業捐贈建貓熊館,卻反指高市引力失當,根本是天龍國心態、雙標說法。對此國民黨議員黃紹庭說,高市府違法在先、說謊在後,同黨議員又跑出來護航,根本是錯上加錯。

黃文益表示企業捐助壽山動物園案有前例可循,北市府前市長馬英九執政時有新光集團捐3.1億元建「貓熊館」給台北市立動物園等,但是面對壽山捐建案卻又說高雄市引例失當 「貓熊館」是企業主動贊助。黃文益質疑,北市府說貓熊館是企業主動提案捐贈,難道北市府是建設案配角?

「市府違法在先,說謊在後!」議員黃紹庭表示,市府先主動出擊勸募,後續又不肯把話說清楚,回應都如擠牙膏似的,「搬出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動物認養辦法根本與動物園修建無關,只是想要無目混珠。」

黃紹庭認為,市府應承認錯誤,修繕動物園是全體市民的盼望,但不代表市府能不法取得財源,籲市府解釋清楚。

黃文益指出,自己支持用高標準檢視高市府的建設成果,但勿汙名化企業及高市府,國民黨議員扯建設後腿,質疑是為了要救中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顏寬恆選情的烏賊戰術,不惜破壞高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