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2022造局者知識跨年饗宴 侯友宜:成「局」的關鍵點在於同理心

(2022-01-01 21:24:54)

2022造局者知識跨年饗宴 侯友宜:成「局」的關鍵點在於同理心

造局者知識跨年晚會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遠見天下雜誌今年首度以「知識」為核心講座,邀請9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典範人物,接力分享開創新局經驗與願景,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擔任壓軸講者,分享多年辦案經驗,強調成「局」的重點在於同理心。

侯友宜表示,每當有刑事案件發生時,除須依科學證據說話外,更重要是要具備同理心,面對受害者要感同身受,看到加害者更要以他的立場思考,才能成功破案,強調「成局」的關鍵點在於態度跟行為,以站在他人立場做人處事,便能有效凝聚團隊向心力,為一致性目標犧牲奉獻成就大局,完成最終目標。

109年底國內新冠疫情嚴峻,遠見雜誌取消辦理跨年論壇,侯市長指出,新北歡樂耶誕城也因應疫情提早關閉城門,110年5月間國內又面臨Delta變異株來襲,新北更成為疫情重災區,所幸市民努力低度活動,更感謝亞東紀念醫院挹注大量醫療人力物力資源以及市府團隊審慎執行防疫,才能成功守住疫情,讓今年新北歡樂耶誕城如期舉行,更能首度在淡江大橋舉行最長也最早的跨河煙火秀。

目前全球遭逢非洲變異株Omicron來襲,近日國內境外移入確診數持續攀升,侯市長提醒民眾切勿掉以輕心,市府團隊仍需謹慎看待,並根據現行防疫措施隨時調整防疫步伐。

今年將舉辦國內九合一選舉,侯市長表示,誠如王建煊院長所提,台灣早期社會充滿古意、善良、憨厚的人,台灣之小,其實無需太多人與人之間的激烈對立,呼籲大家勿忘彩虹之美來自多元顏色共融,期勉大家走過今年疫情的風風雨雨,別忘了以同樣的態度面對明年選舉,面對新的一年,盼所有成局者都能找回台灣土地原有的善良、包容、尊重及體諒。

亞東紀念醫院院長邱冠明表示,2021是極具挑戰的一年,國內新冠肺炎確診數在5月間達到最高峰,面對嚴峻的疫情,台灣用短短10週時間結束三級警戒,透過大量收治確診病患、大量篩檢接觸者及大量接種疫苗,完成大3元實屬不易,強調「做對的事」須先尊重前人所留下的路,更要以謙卑的心情面對任何挑戰,盼大家跨出行動,共同橫跨2021。

天使居長照財團法人創辦人兼董事長王建煊表示,身邊朋友雖然曾在政界享有盛名,但年老時也同樣面臨身體機能老化及疾病纏身的挑戰,因此開創『天使居』,提供膝下無子的年長者提供安居處所,王董事長也感嘆台灣政治對立,激化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感,詠嘆曹植七步詩「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盼台灣早日恢復善良風氣,鼓勵大家將愛傳承下去,達成「人去愛留」、有愛真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