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元旦公車遊 梅嶺賞梅龍崎空山祭

(2022-01-01 21:18:04)

元旦公車遊 梅嶺賞梅龍崎空山祭

元旦公車遊 梅嶺賞梅龍崎空山祭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在2022年跨年連續假期期間除執行跨年晚會交通接駁,另在郊區的梅嶺賞梅季、龍崎空山祭也安排大台南公車綠22、紅幹線為接駁公車,交通局呼籲遊客多多利用接駁車,避免壅塞及找停車位而破壞遊興。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台南市跨年活動連續假期期間,除了重頭戲跨年晚會,另梅嶺梅花也盛大綻放,吸引遊客上山賞梅,梅嶺風景山區約有300席停車,為紓解大量車潮湧入梅嶺山區,交通局呼籲自行開車民眾可將車輛停放於「梅嶺資訊站」搭乘免費接駁車上山;同時,交通局也協調客運業者在玉井轉運站加開綠22公車,讓賞梅遊客能可體驗公車輕旅行的魅力。

局長王銘德指出,已經成為繼月津港燈節後,台南地區最值得遊當燈會的龍崎空山祭,也在虎形山公園點亮夜間美景,此次燈會以當地特殊的惡地地形為靈感,發展出「惡地伏流」主題故事,14件作品散落在虎形山公園各處,打造出一片流動的迷人夜光森林,期望藉由展覽與作品中,引領觀眾探討人與自身及環境間的關係,為讓遊客盡興,交通局特別協調客運業者於晚間加開紅幹線班車,接駁遊客至虎形山公園賞燈。